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因虚增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神农科技4高管被出具监管函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1-14 10: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1月12日,神农科技(300189)公告称,公司时任独立董事欧学旺、吕品图、冯克珊及时任董事兼副总经理张雄飞对该公司虚增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事项负有责任,被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监管函。

监管函显示,神农科技在2014年至2016年通过虚构种子销售业务分别虚增主营业务收入5405.77万元、2223.60万元、751.40万元,在2015年通过实施无商业实质的品种权转让业务虚增利润2515万元。神农科技就上述事项对2014年至2016年财务报告进行了会计差错更正,分别调减2014年至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152.78万元、2783.64万元、111.09万元,调减金额占更正后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1.31%、136.73%、6.98%。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后,神农科技2015年净利润由盈转亏。

神农科技时任独立董事欧学旺、吕品图、冯克珊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尽责义务,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时任董事兼副总经理张雄飞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尽责义务,对公司2014年虚增主营业务收入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新闻推荐

跨过年关 资金面迎来一段极宽松时光20亿元!央行逆回购创10年来新低!

本以为50亿元已是“地板量”,没想到“地板”下面还有“地下室”!开年以来,央行持续开展逆回购操作,量却一降再降。1...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因虚增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神农科技4高管被出具监管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