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成交量连续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抱团高低切 关注低位补涨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1-14 10: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周三(1月13日),大盘高位整理,上证横盘在3600点一线。两市成交金额连续第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周三达到1.2万亿元。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经过机构性震荡上行之后,随着市场人气的恢复以及赚钱效应的提升,两市有望迎来共振,发起春季躁动行情。周二,在证券板块的强势拉升过程中,上证指数成功突破3600点整数关口,而大金融股的全线走强,也再次带动市场人气,助力指数继续上行。不过,在指数新高的过程中,市场也出现了些许的异象,短期还是需要留意的。一方面,抱团现象有所松动。此前抱团的品种,比如白酒,近期分化较大,一二线白酒股价走势开始分化,集中抱团显然在松动,而这就需要对于分化做好相应的准备;另一方面,市场成交小幅萎缩。今年以来,沪指成交均在5000亿之上,但周二市场大涨之下,沪指成交首次萎缩至5000亿下方,缩量上涨虽然强势,但却有整理的隐忧;此外,低估值以及二线蓝筹开始表现。资金抱团的趋势并没有瓦解,而是适当在向低估值品种以及二线蓝筹转移,比如大金融的上行,中字头板块的上行以及有色等其他蓝筹的良好表现。巨丰财经指出,牛市行情,市场趋势难以改变,而强弱板块一般也难有切换,但如果市场强震,资金也会适当选择超跌的品种进行博弈,也要留意这种切换发生的概率,以便随时做新的调整。广州万隆指出,指数继续失真,震荡为主。抱团股分歧加大。目前来看,更多是资金重仓股的低位补涨,科技方向较为明显,如北方华创、长电科技、中兴通讯、科大讯飞等。另一个方向是延伸到中字头风格的低位大市值上。由于资金相对有限,这样,资金从锂电、新能源车、光伏、军工等老方向流出。继续关注低位抱团股的补涨机会。总之,2021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最明显的特征莫过于“个股不涨、指数涨”——少数权重大、市值高的龙头股持续上涨,推动指数走高,这些龙头股往往是资金“抱团”的股票。与此同时,多数股票出现下跌。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表示,跨年行情将继续演绎,风格向成长偏转。机构优势凸显,叠加机构增量资金持续流入,“机构牛”“结构牛”行情还将延续。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提示投资者,中期建议关注市场波动上升的风险,全年来看,2021年市场投资应“轻指数、重结构”。(王全)

新闻推荐

新生飞翔 拟采购金鹏积分抵消资金占用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日前,新生飞翔公告称,鉴于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航空”)资金占用情况、新生飞翔发展对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成交量连续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抱团高低切 关注低位补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