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多地发红包、给补贴、发消费券 真金白银来了 你会就地过年吗?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14 09: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为了引导更多人就地过年,让更多人就地过一个好年,各地政府和企业也是拼了:发红包,给补贴,发消费券,还有免费流量和门票、免费乘坐公交车等福利,甚至还有流动人口积分奖励、子女积分制入学加分……真金白银的诱惑下,你会就地过年吗?

发新年红包

为了让更多人选择留下,一些地方除了发布倡议,还拿出真金白银,给留在当地过年的打工人发新年红包。

福建省泉州市日前出台八条措施鼓励就地过年,其中,对2月11日至17日留泉过年的非泉州籍企业工会会员,按每人200元标准网上申领新年红包。

浙江省台州市给部分企业发放留台州过年外来员工新春红包予以支持补助,补助标准原则为380元/人和280元/人两个档次。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近日发出《致全区民营企业外来员工的倡议书》,打造了四重“春节礼包”,其中包括500元红包。浙江湖州市吴兴区将对在建工地春节期间留吴员工发放每人1000元的红包。

发补助、补贴

除了新年红包,还有各种补助、补贴。

深圳支持各类用人单位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津贴等鼓励性措施,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在深员工留深过年。

浙江丽水经济开发区称,2月1日至28日期间,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员工,开发区将会按照每人每天50元的标准和2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加班员工加班补助和用餐保障补助。

还有不少企业出台了一系列留厂奖励办法。根据媒体报道,厦门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厦门宝太生物宣布拿出3000万元+红包,奖励慰问员工“留厦”,人均5000元。

发消费券、免费流量和门票等福利

不只有红包、补助,一些地方还提供春节消费券、免费门票、免费流量、免费乘坐公交车等福利,甚至还有流动人口积分奖励、子女积分制入学加分。

宁波市奉化区将发放500元春节消费券、210元溪口景区免费门票,同时会向宁波市消费者发放1000万元奉化区消费券,首期发放500万元。

泉州则表示,春节期间留泉的外地来泉就业企业职工凭个人身份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免收国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

“今年过节不回家,待在公司挣钱花”“与其返乡隔离十四天,不如留下多赚四五千”……这个春节,你准备就地过年吗?中新

新闻推荐

浪费国家巨额资财 大搞权钱交易 黑龙江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李久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新华社哈尔滨1月12日电记者12日从黑龙江省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黑龙江省人大城乡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多地发红包、给补贴、发消费券 真金白银来了 你会就地过年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