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不徇私情、拒绝“打招呼” 湖南高院一名女法官遭同乡报复不幸遇害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14 09: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2日,一张截图在网上传播,内容显示,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监一庭副庭长周春梅,当日早上遇害。

当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被害人周某某(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女,45岁)与犯罪嫌疑人向某系同乡关系,向某因事向法院提起诉讼,请周某某为其打招呼被拒而心生怨恨、行凶报复。目前,犯罪嫌疑人向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疑凶应聘小区保洁员,上班5天摸清情况行凶

有知情人透露,行凶的女子是周春梅的初中同学加闺蜜,两人也是湘潭大学同学,只是所学专业不同。因凶手在长沙一家公司工作时与公司副总产生矛盾,在纠纷中其持械把副总打成轻微伤,公安对其实施了行政拘留,公司也将其除名。行凶的女子因此不服而打官司,一审输了,二审也输了,直到要求再审。为赢官司,凶手找周春梅要求帮忙,周春梅认为法院判决没有错,不给她帮忙,凶手因此而怀恨在心,动了杀机。据透露,行凶者装成求职者应聘小区保洁员,上班5天,摸清了周某某家的情况,于12日早上在小区地下车库作案。

所办案件全部为优秀,且无一超审限

根据履历内容显示,周春梅于1976年1月生,苗族,湖南龙山人,中共党员,法学硕士。曾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正科级助理审判员。

据湖南高院官方账号介绍,周春梅系2014年度办案能手,全年办案数位居全院三个民事审判庭第一,所办案件经评查全部为优秀,且无一超审限,无一上访闹访,无一因过错被发回、改判。

12日晚8点,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周春梅参加法院工作17年来,不徇私情,严格公正司法,拒绝人情干扰,坚守法律信仰,勤勉敬业,多次被评为院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办案能手,多次获年度嘉奖,一次立三等功。华商

新闻推荐

河池 文旅复苏育新机开新局

2020年的阳春三月,在风景如画的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赐福湖长寿岛,伴随着游船汽笛声和迎客山歌,沉寂了100多天的景区,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不徇私情、拒绝“打招呼” 湖南高院一名女法官遭同乡报复不幸遇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