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跪求复合遭拒 拿刀连捅女友 湖南一男子犯故意杀人罪获刑7年

来源:法制时报 2021-01-13 09: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一男子求复合,想让“妻子”跟他回家,女方坚决不肯。谁也没料到,原本深情的男子瞬间翻脸,掏出藏在身上的刀朝对方捅去,女子倒在地上……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法院审理了这起因感情纠纷引发的故意杀人案。

突然掏刀捅女友

李强和小茜都是张家界人,2014年在网上认识并开始同居,以夫妻名义生活4年后生下孩子。但近两年,开始频繁争吵,都怀疑对方对自己不专一。

2020年4月28日,两人又大吵一架,小茜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情绪激动的李强在小茜的姐姐小楠家里大闹。随后,李强和小楠一起找到了小茜,3人相约到茶馆对面的河堤上好好聊一聊。小茜表示,李强总打她,对自己也不好,不愿意跟李强回家。而李强则称,就算小茜跟别的男人在一起过,他也不介意,只要小茜回心转意。说着说着,李强跪了下来。但小茜态度坚决,两人拉扯起来,李强情绪越来越激动,突然从衣服里掏出一把刀,一手勾住小茜的脖子,一手拿刀捅小茜的肚子。小楠大声呼救:“杀人啦!杀人啦!”李强仍没有收手,甚至在小茜脸朝地倒下后,还在她后背、颈部捅了几刀……

事发后,李强在家人的劝说下投案自首。幸亏救治及时,小茜被抢救过来,李强的家人主动支付了5万多元医疗费用。小茜的损伤评定为轻伤一级。

构成故意杀人罪

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中,李强因感情纠纷而心生怨恨,在案发当日,李强向他人表示出杀人的想法,并准备了刀随身携带,多次捅刺小茜的要害部位,在小茜倒地后仍继续捅刺,造成小茜失血性休克、13处损伤。可见李强在作案时对被害人死亡结果持希望或放任态度,其行为应构成故意杀人罪。

据此,法院判决李强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同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小茜医疗费、营养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误工费、交通费共计1万多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三湘)

新闻推荐

男方婚前患艾滋未告知 妻子得知后申请离婚 婚姻关系被撤销

上海首例适用民法典撤销婚姻关系案昨日宣判,消息冲上热搜第一。依照《民法典》第一千零五十三条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跪求复合遭拒 拿刀连捅女友 湖南一男子犯故意杀人罪获刑7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