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王志飞张嘉益同演“张定宇”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9-23 08: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王志飞扮演的华院长。张嘉益扮演江汉医院院长张汉清。

《最美逆行者》第一单元《逆行》中,王志飞扮演的华院长,尽管角色几乎都被防护服覆盖,人们依然从王志飞的身体语言、特别的行走方式、疲惫的姿态,猜出了华院长的原型正是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对于出演华院长这个角色,王志飞坦言不需要刻意做准备,因为他很早就关注了张定宇院长的事迹,因此,在接到拍摄任务时,他一秒都没想就欣然接受。

由于演员几乎全程被防护服包裹,拍摄时,王志飞主要通过细节来完成对华院长当时的处境、复杂的情感世界深刻的诠释——接到妻子被感染消息时难以掩饰的慌乱;探望妻子时焦急担忧却为了安抚对方而故作镇定的眼神;握住被感染妻子的手摩挲着流露的相濡以沫;独自在车中无声痛哭却忽然意识到不能以手拭泪的现实处境……这些对细节的精准表达,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华院长的人格魅力。

《在一起》的《生命的拐点》单元以疫情最初来袭时的武汉金银潭医院为故事背景,张嘉益在其中扮演江汉医院院长张汉清。“他的原型,是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虽然身患渐冻症,但他临危不惧,在疫情最早打响的地方支撑起了一切。”

张嘉益表示虽然此前没见过张定宇,但查阅了他很多资料,“他是一个真实的、特别高大的人物。我没见过张院长本人,但查了很多他的资料,觉得自己和他最像、但也最难演好的,就是脚步。他的脚步是高低不平的,但却是世界上最坚定的、最踏实的。”(宗禾)

新闻推荐

中国航天员中心全力备战空间站任务

据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产品研制、重大试验、航天员训练有序进行……今年以来,中国航天员中心叫响“奋进新时代、筑梦空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王志飞张嘉益同演“张定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