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开建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9-23 03: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杭州9月22日电(记者许舜达夏亮)记者22日从杭州亚组委获悉,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日前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正式开工建设。场馆总用地面积约560亩,其中包括主赛场及室内训练场、3000个观众席位、240个高标准马厩、越野赛道等,还有马诊所、服务办公、饲料仓库等相关功能区,整体项目预计在2021年10月底前竣工。

据杭州亚组委竞赛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届马术项目惯例,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共设6个小项,比赛持续11天。

作为亚运会上唯一一项由人与动物合作展开竞技的运动,马术项目和其他比赛项目相比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从马匹出入境到马术场馆建设都有其特点。为了保障参赛马匹的健康安全,境外参赛的马匹在出入境前需要进行严格的检疫。

“对于参加洲际赛的马来说,健康证明是该马最终通过当地检疫部门核查允许入境的唯一凭证,如果它的健康状况未能在马匹护照中注明,那就不能入境参赛。”杭州亚组委竞赛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马术比赛场馆的建设必须要达到“无疫”,这也是国际马术比赛的先决条件。2019年7月,杭州市全面启动杭州桐庐无疫区建设。

“经亚洲马术联合会与各个国家或地区马术协会联系,目前22个国家或地区有意向参加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其中包括231匹赛马。”杭州亚组委竞赛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预报名数据,后期根据实际情况数量可能有所调整,预计参赛规模超过往届亚运会。”

新闻推荐

对App申请手机权限 近九成受访者态度谨慎

据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刘硕余俊杰)由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组委会和App(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开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