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改变租地用途供他人倒渣土 5人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浙江萧山法院判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9-21 08: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黄某飞、陈某华、黄某刚、李某、黄某华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05年,黄某忠(另案处理)向萧山区某村租用一块土地,在明知该地块只能用于种植的情况下,肆意改变土地用途,转租给他人用于堆放木材。2016年6月,黄某忠将该块土地租给黄某飞、陈某华、黄某刚、李某、黄某华等5人使用。黄某飞等5人在未经有关部门审批的情况下,在该块土地上筹办挖掘机修理及停放点。黄某飞等5人还在该块土地上倾倒建筑垃圾、废土等,并进行平整和硬化。2018年3月,黄某飞等5人利用该块土地,供他人倾倒建筑垃圾,从中获利。2019年5月,该违法用地情况被国土部门发现。经鉴定,该地块中有7643平方米为耕地,因倾倒大量建筑垃圾、渣土,原农田耕作层和基础设施已完全损坏,耕地种植条件已遭受严重毁坏。案发后,黄某飞等5人的家属进行了废土消纳、碎石清理等复耕工作。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黄某飞等5人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综合考虑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量刑情节、认罪态度及悔改表现,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民法)

新闻推荐

每3个打车人中至少有1人使用网约车 如何让网约车更安全舒心?

■作为“互联网+”推动产生的新业态,网约车近年来蓬勃兴起。据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去年11月发布的《中国网约车安全发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改变租地用途供他人倒渣土 5人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浙江萧山法院判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