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重庆网红景点奥陶纪景区又出事故女工作人员从高空索道坠落身亡事发当天上午,该景区承办了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9-21 08: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9月18日下午,网传视频显示,有两人悬停在索道上。2018年,游客在奥陶纪景区极限飞跃项目游玩时保险扣突然脱落。奥陶纪景区游乐项目:高空速滑奥陶纪景区游乐项目:极限飞跃奥陶纪景区游乐项目:悬崖秋千

针对“重庆万盛奥陶纪景区有人从索道坠入山谷”一事,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旅局9月20日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事故原因系工作人员拍摄视频时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身亡。

上述通报称,9月18日15时许,重庆奥陶纪景区一工作人员乘坐景区4号速滑线拍摄宣传视频,到站时发生意外,施救过程中从高处坠落。当日16时20分,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有关部门已责成景区停运全部速滑项目,事故原因、责任认定正在调查、分析中。

重庆市万盛区旅游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坠落人员是一名女性。

人民网一则报道显示,事发当天上午,奥陶纪景区承办了“2020年重庆市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其中一个主题是“旋转惊呼机突然停运,游客滞留20米高空”。

事件直击

女子悬停索道中央

施救过程中掉下山谷

事故发生在9月18日下午,网传视频显示,一名身着白色衣服的女性倒挂在半空中的索道座椅上,随后便坠落山谷,周围目击者一片尖叫。

目击者钱先生介绍,当时他看到有两人悬停在索道上。据他拍摄的图片显示,其中一人坐在座椅上,手抓吊绳;其身后较远处还有一人也悬停在索道上。

意外发生后,索道终点的工作人员手动拉索道,将接近终点的一名人员先拉上岸。但是距离终点较远的人员,在对其施救时,突然掉下山谷。大概半小时后,坠落者被搜救到。

另据现场一名目击此事的游客告诉澎湃新闻,“该游戏项目为两个索道一组,驱动装置是串联在一起的。游客在高处坐上其中一条索道的安全椅上,然后下滑,与此同时,产生重力,将另一条索道上的空置安全椅从低处带回。”这名游客称,当时不知为何,高处游客下滑时,低处安全椅上仍有一人,被瞬间拉回索道,悬挂在半空。

“高处游客往下滑,坐在安全椅上,有安全措施,而低处的那名姑娘则没有安全措施,是倒挂在座椅绳子上的。”上述游客回忆,由于两个索道都有人,驱动无法正常工作,“两个人都悬停在距离起点大概三分之一的位置”。

涉事景区

近几年来曾发生意外

曾遭停业、罚款等行政处罚

根据网传视频和通报,此次发生事故的项目疑似为其中的高空速滑项目,该项目在其官网标注为“园内最受勇敢者欢迎的高空项目”。

此次事故不是重庆奥陶纪景区第一次发生意外。据《重庆晨报》报道,2018年10月1日,一段“游客在奥陶纪景区极限飞跃项目游玩时保险扣突然脱落”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10月3日,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信发布通告称,因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游客背后保险绳保险扣脱落,涉事项目已停止运营。此前奥陶纪景区曾回应该事故为网络营销宣传手段。

据奥陶纪景区官方微博,2019年8月18日,奥陶纪景区18米悬崖秋千曾出现故障,秋千的电磁阀在提升过程中电缆钢丝发生脱落,使该项目在没有达到最高点时释放,最终游客安全着地。

据了解,重庆奥陶纪公司还曾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遭到停业、罚款等行政处罚。2018年10月11日,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责令该公司“极限飞跃”项目、“步步惊心”项目停业整顿;2019年4月30日,万盛经开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责令该公司18米悬崖秋千、21米悬崖秋千立即停业整顿。

网红景区

因“天空悬廊”走红

主打高空惊险刺激类项目

重庆万盛奥陶纪于2017年正式开放营业,因“天空悬廊”迅速走红,后又相继开放“悬崖秋千”“空中玻璃吊桥”“高空速滑”等项目,成为重庆旅游景点中惊险、刺激、恐怖的代名词。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奥陶纪景区位于重庆市万盛区黑山谷,主打高空惊险刺激类项目,是近两年新晋的网红景区。奥陶纪景区官网资料显示,该景区特色项目包括恐怖秋千、玻璃吊桥、天空悬廊、丛林飞跃、跳崖机、高空速滑、高空蹦极、极限飞跃等,均为高空类项目,其中恐怖秋千在其官网打上了“抖音点击量百亿项目”的标签、天空悬廊则打上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标签。

风险防范

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

在每日投入使用前

应进行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

追求网红效应的同时,运营安全不容松懈。

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运营使用单位应当对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负责,设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在每日投入使用前,其运营使用单位应当进行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并对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进行检查确认。

近年来,玻璃栈道等网红项目不断涌现,但同时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亟待更加细化和全面的管理规范。2019年,文旅部下发《关于加强A级旅游景区玻璃栈道项目管理的通知》,明确提出安全高于一切,要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做好隐患排查、完善安全管理以及加强宣传引导等。

(据央视新闻、澎湃新闻、新京报微信公众号)

新闻推荐

《樱桃小丸子》动画播出30周年你才不是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日本著名漫画家、《樱桃小丸子》原作者三浦美纪。笑咪咪的小丸子。樱桃小丸子和她的家人。文\海南日报记者徐晗溪...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网红景点奥陶纪景区又出事故女工作人员从高空索道坠落身亡事发当天上午,该景区承办了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