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山东艺术学院古琴专业只录取一人 最“孤独”新生火了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9-21 08: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宋倞在弹古琴。

目前,正是各大高校开学季,又是新生报道时。这两天,山东的这名新生在网上刷屏了,因为今年他们学校的古琴专业只录取了他一个人。当得知这个消息后,小伙子露出了尴尬、但不失礼貌的微笑。

据了解,山东艺术学院共有文东校区和长清校区两个校区,其中文东校区设有两个学院,分别是音乐学院和现代音乐学院。在音乐学院中有个特别的专业——古琴专业。古琴作为小众的乐器,很多艺术院校都没有开设该专业,即使开设古琴专业,每年接收的学生也很少,常常会出现一个专业只有一两名学生的情况。在今年的新生中,宋倞就是古琴专业2020级唯一的新生。

手持十级证书

希望把古琴文化推广出去

宋倞告诉记者,他接触古琴是在读小学期间,学校附近正好有个教授古琴的老师,他去体验了一下之后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古琴。

“古琴的曲谱是比较难的,因为需要双手在同一个符号上。”虽然学起来困难,但是宋倞用不到三年的时间,就考取了古琴十级的证书。

即使在学业繁忙的时候,宋倞每天也会用两个小时来练习古琴。

宋倞说:“古琴已经传承几千年了,比较小众,但是我非常希望将来把古琴文化推广出去。”

网友:了不得啦,科科门门都是全专业第一!

网友评论区也非常热闹。有网友说,交一样的学费,得到一对一的辅导,这福利,羡慕啊……

还有人说,这孩子将来的档案了不得啦,科科门门都是全专业第一!随意换各种班干部的头衔,或许天天值日也是他!

有网友已经预见到了他接下来的日子:你完全没机会逃课!上课玩手机?不存在的!一人请假全系放假!老师高兴的时候,你就是全班第一,不高兴的时候,你就是全班倒数第一!

(据现代快报微信公众号)

新闻推荐

“嫦娥五号”年底前发射登月有望实现我国航天史上首次月表采样返回地球

据新华社福州9月19日电(记者张逸之、秦宏)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在此间举行的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上说,我国探月...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艺术学院古琴专业只录取一人 最“孤独”新生火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