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印度宣布禁用118款中国App商务部:严重关切,坚决反对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9-04 10: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刘红霞、谢希瑶)针对印度宣布禁用118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日回应,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坚决反对。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9月2日,印度信息技术部以所谓“有损印度主权与完整、印度国防、国家安全与公共秩序”为由,宣布禁止118个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在印度使用。

“印方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对中国企业采取歧视性限制措施,违反世贸组织相关规则。”他说,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在海外企业遵守国际规则,合法合规经营。印方有关做法,不仅损害中国投资者和服务提供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损害印度消费者的利益,损害印度作为开放经济体的投资环境。

“中方敦促印方纠正错误做法。”他说,中印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希望印方与中方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合作发展局面,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和服务提供者营造开放、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为他人在投资办学等事项谋利 浙江丽水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陈景飞受贿200余万元获刑5年

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丽水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景飞受贿一案近日在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印度宣布禁用118款中国App商务部:严重关切,坚决反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