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又一起!华盛顿警察开枪打死一名黑人男子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9-04 08: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9月2日,抗议者在美国华盛顿街头与警方对峙。新华社/路透美国首都华盛顿市警察2日开枪打死一名非洲裔男子,是全美最近一系列警察枪杀黑人事件中的最新一起。

华盛顿市警察局局长彼得·纽舍姆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警方当天下午得知一辆汽车内藏有枪支,随后派遣多名警员前往现场,“当他们接近那辆车时,车上两人下车逃跑,一名警官因而开枪”,中弹男子送医后不治身亡。

纽舍姆说,死者据信是“成年男子”;警员在“犯罪现场”找到两支枪,“我们认为嫌疑人当时有一支枪”。

多家媒体报道,那名黑人男子17或18岁。不少当地社区居民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多次大声质疑纽舍姆通报的信息。当地“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呼吁发起抗议示威活动,并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华盛顿警察“谋杀”一名黑人。

市议会议员马库斯·巴彻勒告诉当地媒体记者,死者“刚过完18岁生日”,“我们不清楚太多情况,但是,在我看来,极少有理由能够让17岁或18岁的年轻男孩在我们的城市被杀死,特别是在这个人没有武器或正在逃跑的情况下”。

多家媒体报道,华盛顿市警方枪杀黑人男子可能为全美反种族歧视、反警察暴力执法抗议活动火上浇油。

今年5月,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遭白人警察用膝盖压住颈部后死亡,引发全美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8月2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发生黑人青年遭警察枪击而瘫痪事件,抗议浪潮迎来新一轮高峰。

同在2日,美国《洛杉矶时报》发布一段视频,显示洛杉矶警方8月31日开枪打死29岁黑人男子迪琼·基齐。这段模糊的视频显示,基齐在人行道上与一名警察扭打在一起,他挣脱后踉跄着倒在地上时,旁边两名警察开了枪。

警方通报称,基齐当时正在骑自行车,因违反交通规则被警察拦截。按照警方的说法,基齐倒地时,一件夹克掉在地上,一把枪掉了出来,然后他“做出”拿枪的动作,于是警察开枪射击。

2日发布的视频无法证实警方说法,原因是栅栏遮挡导致视频出现盲区。高冰冰(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菅义伟宣布竞选自民党总裁 另外两位参选人是岸田文雄和石破茂

新华社东京9月2日电(记者郭丹)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日宣布,他决定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菅义伟将同自民党内另外两大热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又一起!华盛顿警察开枪打死一名黑人男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