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A股连续6日成交过万亿上攻箱顶 延续向好趋势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8-06 10: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7月29日以来至本周三(8月5日),两市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成交过万亿,这对于行情的反攻以及延续性,起到了资金面的有力支撑,也使得此前连续调整洗盘成为过客。当然,持续过万亿的成交量,也给市场后续上行积累了更多的动能。周三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收盘上涨近1%。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接近1.2万亿元。盘面上,国防军工板块再度掀起涨停潮,农林牧业、能源开采、公共交通、有色金属、半导体产业链表现抢眼,而银行、券商、保险、房地产等权重板块陷入调整。在连续6日成交过万亿的背后,其实市场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7月中旬3458点以来的调整已经结束,随之而来的是新的上行行情,这里的行情虽然并没有此前那般凌厉,但是板块和个股的轮动过程中,赚钱的机会逐步增加,市场的活跃性也在不断的攀升;此前,尤其是上半年,市场更多的是以机构资金推动的行情,但是下半年以来,随着经济不断复苏企业盈利逐步回升,资金和盈利回升的双驱动已经来临;个股方面,此前,市场机会主要集中于科技、消费以及医药等领域,但是下半年以来,有色为首的周期类标的开始表现、价值以及成长的交替上行,也说明市场整体的机会面在不断的扩散。巨丰投顾认为,短期,在前日普涨之际曾建议短线投资者适当的减持,周三避险情绪股的表现,也预示着连续上行后短期还是留意下,谨防个股的大幅波动。而当前也即将面临中报密集公布的敏感期,对于连续大涨的题材股,尤其是虚高的标的,还是要谨防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

不过,对于大盘来说,总体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当前基本面稳定、流动性相对充裕,以及有再次过万亿成交的提振和推动,所以,这里如果出现短期的回踩,都是继续低吸的机会。而在新的行情下,在市场已经发生了诸多变化之下,大家的思想和投资配置也需要适当的做出改变。金融股更多是调控市场的工具,是市场的定海神针。中报行情已展开,建议逢低关注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景气度向上以及确定性较高的板块,避免追涨杀跌操作。天信投顾指出,指数在箱体上沿压力依旧较大,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短线情绪有所好转,资金承接力较强。整体上,热点板块主要以防御型为主,板块快速轮动,跷跷板效应明显。操作上,现在还是要控制仓位,重仓+大涨的个股边涨边卖,轻仓的继续关注低估值、滞涨型的品种。

(王全)

新闻推荐

LPR房贷利率转换进入倒计时 还剩最后一个月 转LPR还是选择固定利率

今年3月1日,备受瞩目的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对于有房贷的人来说,可以选择固定利率,也可以选择LP...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A股连续6日成交过万亿上攻箱顶 延续向好趋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