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两融余额创5年新高!证券股为融资客深度介入领域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8-06 10: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虽然刚刚过去的7月份,A股经历了急涨与剧震的过程,不过这并未让增量资金放缓入场的脚步。除了新成立基金的发行份额打破多项历史纪录、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入A股外,两融余额创出5年新高也是重要看点。

统计发现,截至7月3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达14248.62亿元,与6月30日的11637.68亿元相比,增长2610.94亿元,增幅达22.44%。其中,截至7月31日,融资余额达13720.11亿元,融券余额达528.51亿元。

从月度数据来看,去年12月份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再次突破1万亿元以后,始终在1万亿元至1.1万亿元间徘徊,直至7月份,两融余额就迅速攀升至1.42万亿元,创5年来新高,而上一次两融余额突破1.4万亿元则要追溯到2015年3月份。

从行业角度来看,7月份以来截至7月31日,28类申万一级行业全部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六大行业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超100亿元。非银金融、医药生物、电子等三大行业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在200亿元以上,分别为411.63亿元、276.59亿元、257.41亿元。而6月份融资净买入超100亿元的申万一级行业仅有医药生物(139.28亿元)和电子(119.68亿元)。

可以看到,非银金融成为融资客主要加仓对象,其中,证券更是成为融资客深度介入领域,7月份融资净买入额达到349.51亿元,位居申万二级行业首位。在机构眼中,随着8月中旬创业板注册制,还有涨跌幅放宽等政策的落地,券商股第二波行情可能会在8月中旬开启。中泰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徐驰就指出,券商将上演“加强版”牛市行情。

标的股方面,7月份,1475只两融标的股获融资客抢筹,32只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超10亿元,中信证券、东方财富等两只券商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在40亿元以上,分别为46.04亿元、43.07亿元,紧随其后的中芯国际、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中国中免等个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均超20亿元。

进一步梳理发现,7月份融资客斥资超10亿元买入的两融标的股中,券商股占据逾三成,除中信证券、东方财富等两只个股外,光大证券、广发证券、第一创业、财通证券、浙商证券、申万宏源、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等8只券商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均在10亿元以上。(东财)

新闻推荐

经济第三季度开局有力英国三分之二企业全面复工

八月二日,在英国伦敦,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准备进入超市。新华社/路透一项2日发布的调查显示,英国三分之二的企业称自防疫措施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两融余额创5年新高!证券股为融资客深度介入领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