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偏股型基金总体规模继续上涨公募基金持仓显示行情稳健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8-06 10: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20年二季度基金持仓情况已经悉数公布完毕。从公募基金持仓的状况来看,二季度加仓态势明显。在配置上,进一步向制造业集聚,而大金融、大消费板块有一定程度减配。基金配置显示慢牛行情稳健持续。

从2020年二季度数据来看,基金市场整体数量和净值均有所上升。偏股型基金总体规模继续上涨。

二季度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变动不大,但处在相对高位;而偏股混合型和灵活配置型仓位有明显提升。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二季度仓位分别为86.5%、85.0%和63.5%,较上季度分别提高0.5个、3.7个和3.1个百分点,仓位总体上调。与此同时,二季度主动权益类基金向高仓位集中。

二季度主动权益类基金加仓中游工业服务和必选消费。主要源于两个方面的原因:其一是在复工复产推进下,必选消费的恢复也在稳步推进中,其中的龙头公司业绩稳定性非常强。其二是当前仍然处于科技产业周期向上的通道当中,如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半导体、面板等行业的景气度都在逐步提升,中游工业服务涵盖了大部分的科技行业,因此出现了占比提升的状况。中游工业服务二季度配置占比达69.2%,较二季度进一步提高3.7个百分点;市值也达到了板块第一位。大金融的市值占比则回落至12.7%。较一季度下降3.5个百分点。

从个股方面来看,二季度主动权益型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中新进了一只电气个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宁德时代(300750),而万科A(000002),伊利股份(600887)和格力电器(000651)掉出前十。中国平安掉出前三,贵州茅台持仓数小幅下滑。十大重仓股持仓市值合计占比11.9%。

投资策略:当前市场仍然处于慢牛的走势当中,结构性机会非常显著。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的核心企业拥有良好的护城河,既是基金的重仓品种,也是投资者可以长期关注的优质资产。建议关注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恒瑞医药(600276)、迈瑞医疗(300760)、药明康德(603259)、长春高新(000661)、宁德时代(300750)、立讯精密(002475)等。

(西南证券)

新闻推荐

年内暴涨30%以上黄金首次站上2000美元大关!

站在2000美元/盎司之上的黄金,风光无限。8月4日,金价迎来激动人心的时刻,现货黄金升破2000美元/盎司关口,COMEX黄金期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偏股型基金总体规模继续上涨公募基金持仓显示行情稳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