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贝鲁特港口区大爆炸 硝酸铵惹的祸?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8-06 08: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爆炸后浓烟滚滚。 新华社发这是8月4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拍摄的爆炸后景象。 新华社发时间:

当地时间4日傍晚6点10分左右

地点: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

已造成100多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其中一名中国公民受轻伤

伤亡:

据新华社贝鲁特8月5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截至5日已造成100多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

贝鲁特省省长马尔万·阿布德对当地媒体说,仍有100多人失踪,此次爆炸造成的损失估计有30亿至50亿美元。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5日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爆炸中受轻伤。

爆炸造成贝鲁特大量建筑物被损毁,港口附近街区受损更严重。新华社记者5日凌晨在这一街区看到,现场就像遭受过战争蹂躏一样,所有建筑物几乎无一幸免,路边所停车辆也都遭受不同程度的受损。一名现年75岁的黎巴嫩居民告诉记者,他从未见过如此悲惨的景象,即便在贝鲁特内战期间也没见过像这样的爆炸。

港口区爆炸现场的搜救行动正在继续,黎巴嫩军方参与救援行动。

新华社记者直击:

巨响震天蘑菇云腾空而起

楼在晃动全城就像大地震

据新华社贝鲁特8月5日电(记者李良勇)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4日傍晚6点10分左右。记者正在分社办公室电脑前工作,突然感到楼在剧烈晃动,一开始以为是地震。晃动结束,猛地传来巨大爆炸声。爆炸声震耳欲聋,北部比布鲁斯、南部赛达等多个城市的居民都能听到。

爆炸后,记者在阳台上看到远处升起粉红色蘑菇云和浓烟,赶忙冲到楼顶拍摄新闻照片。新华社记者所在的办公大楼距港口约5公里。

记者赶往现场,看到整个爆炸区域以及周边都被军警封锁,大量救护车、消防车和军车聚集,正忙着运送伤亡人员和灭火,军方亦出动多架直升机帮助灭火。记者看到,港口大门外被封锁,仓库顶棚被炸烂,集装箱被炸飞,附近建筑损毁严重,浓烟密布四周。

贝鲁特城市不大,爆炸时,好像整个城市发生了剧烈地震。爆炸导致市内多个街区严重受损,几乎整个城市都受到波及,远离爆炸中心的建筑物玻璃也被震碎。由于冲击波太强烈,距爆炸地点10多公里的黎巴嫩总统府也有玻璃被震碎。黎巴嫩最北部城市的黎波里和南部城市提尔都听到了爆炸声。黎以边境的中国维和官兵看到了天边出现的“粉色云彩”。

新闻推荐

布口罩也有助减少新冠病毒传播

瑞典一项最新研究证实,布口罩也可能有助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播,这为能清洗并重复使用的布口罩作为抗疫物资提供了更有力的依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贝鲁特港口区大爆炸 硝酸铵惹的祸?)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