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上海开出首张控烟违法场所“顶额罚单” 一家花鸟市场被罚3万元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8-06 07: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上海8月5日电(记者仇逸)上海市闵行区卫生健康委日前向一家花鸟市场开具3万元的控烟违法场所罚单。据悉,这是2017年3月1日《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正案生效实施后,上海执法部门开出的首张“顶额罚单”。

今年4月26日,闵行区卫生健康委监督所环境卫生监督科获悉,位于虹桥镇的一家花鸟市场地下一层商铺存在控烟管理问题。

4月27日,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开展突击监督检查时发现,该花鸟市场地下一层商户公共区域均未设置统一的禁止吸烟标识和控烟监管电话;在地下一层多条过道和转角处发现地面上散落多个烟蒂;在市场二层办公区域发现两个烟具,且烟缸中有若干烟蒂;在副总经理办公室查见一个烟具等。

“在公共场所发现数个烟蒂,说明物业没有及时对吸烟者进行劝阻,同时也没有在醒目位置设置张贴统一的禁烟标识和监督电话,在办公区域设置吸烟有关器具,这些都是未履行场所禁烟管理职责的具体表现。”现场执法人员、闵行区卫生健康委监督所环境卫生监督科刘敏吉说,“被处罚人违反了条例第九条第(三)项、第(四)项、第(五)项规定,依据第十八条规定,罚款人民币3万元。”

新闻推荐

福建一男子涉嫌虚假诉讼被刑拘 4年后警方终止侦查

2016年5月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中胜诉的福建商人陈巧峰,于同年8月因涉嫌“虚假诉讼罪”被山东省高密市警方跨省拘捕。8月3...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开出首张控烟违法场所“顶额罚单” 一家花鸟市场被罚3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