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一车两押”骗贷款 湖南一被告人获刑领罚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8-06 07: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一起合同诈骗案,被告人师某因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

经审理查明:2016年年初,被告人师某告诉吴某(已判决)可以通过重复抵押方式贷款买车,首付款也可通过重复抵押贷款拿回。吴某欣然同意。2016年5月,师某联系某翔公司为吴某提供贷款。5月18日,吴某与该公司签订《汽车金融服务协议》,约定吴某根据银行办理按揭贷款的要求,向银行提供真实资料,在银行按揭期间,所购车辆不得转借、抵押、转卖给他人,在银行初期审批通过贷款下来之前,公司为其垫付购车尾款。

2016年6月初,吴某购买了一辆价值21.98万元的汽车,其中自行支付首付款6.98万元,并取得了《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师某以《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遗失为由,找人给吴某重新补办了《机动车登记证书》。之后,师、吴两人将《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等资料,交给某翔公司,办理抵押贷款手续,将重新补办的《机动车登记证书》抵押给某贷款公司,借款11万元。6月13日,某翔公司按约定为吴某垫付15万元购车款,并帮其办理车辆贷款。6月下旬,银行在办理该车抵押手续时,发现该车已作抵押后终止了贷款。贷款公司得知吴某“一车两押”,将车辆扣押。某翔公司垫付的购车款无法收回,直接损失人民币15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师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的过程中,以虚假的产权证明作担保,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被告人师某在缓刑考验期内犯新罪,应当撤销缓刑,对新犯的罪作出判决,与前罪实行数罪并罚。遂作出如上判决。(中法)

新闻推荐

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领航计划”

据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施雨岑)为进一步加强对各地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工作的引领和指导,提升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车两押”骗贷款 湖南一被告人获刑领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