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阿富汗监狱遭袭37人死亡 另有300多名囚犯失踪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8-05 09: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8月3日,一名安全部队成员在阿富汗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发生袭击事件的监狱附近巡逻。 新华社发

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一座监狱2日晚遭武装人员袭击,阿富汗安全部队3日下午重新控制监狱。包括8名武装人员在内的37人死亡,300多名囚犯失踪。

遭袭的楠格哈尔省监狱关押1793名囚犯,包括大约300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分支“呼罗珊省”组织宣称发动这起袭击。袭击发生前一天,“呼罗珊省”组织的情报头目在贾拉拉巴德市郊被阿富汗国家安全局特种部队击毙。

当地时间2日晚6时30分左右,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炸毁监狱正门旁墙体,一伙武装人员闯入监狱,与卫兵交火。

武装人员随后躲入监狱内部建筑和监狱附近一栋楼房,安全部队包围各建筑并逐步缩小包围圈。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福阿德·阿曼说,安全部队3日下午“夺回”监狱。

不过,美联社报道,3日下午仍有武装人员藏在监狱附近居民楼内,不时与安全部队交火。

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阿塔乌拉·胡吉亚尼3日说,袭击致死29人,包括平民、囚犯、监狱卫兵和安全部队士兵,致伤50多人,8名武装人员被击毙。

胡吉亚尼说,1025名囚犯逃跑后被抓回,430名囚犯没有逃走,其余300多名囚犯失踪。

除“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楠格哈尔省监狱关押塔利班武装人员及其他罪犯。监狱所在地贾拉拉巴德市距离首都喀布尔大约130公里。

联合国上月发布的报告估计,阿富汗境内目前有大约2200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斯里兰卡“运毒”猫“越狱”

斯里兰卡警方捉住一只携带毒品和手机用户身份识别(SIM)卡的猫,怀疑有人企图利用它把这些物品运入监狱,于是把它关入牢房。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阿富汗监狱遭袭37人死亡 另有300多名囚犯失踪)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