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拼车途中出事故乘客脾裂被切除 车主被判赔偿搭乘人各项损失36万元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8-05 08: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年来,随着共享经济理念的普及,网约车、拼车等出行模式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出行选择。不过,看似经济又方便的拼车,安全却是一大隐患。

7月26日,记者从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审理了一起由拼车引发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涉案的车主面临36万元的巨额赔偿。

拼车发生交通事故

“车找人,今晚蒙城回上海嘉定,可坐二人。”法官介绍,去年5月的一天,张某某在拼车群里发布了这样一条拼车信息。李某某看到后,随即与张某某取得联系,并约定了出发时间和地点。次日下午5时,“顺风车”如约而至,然而,接下来的行程却并不顺利。

在沪蓉高速公路上,因轮胎爆胎,车辆不幸发生侧翻,车内人员均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李某某被送往医院治疗,住院20天,发生医疗费两万余元。

本次事故导致李某某脾破裂行脾切除术,构成人体损伤八级残疾。经交警部门认定,张某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车主被判赔偿36万余元

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李某某将张某某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营养费、残疾赔偿金、误工费等损失共计46万余元。

润州法院经审理认定,侵权人因过错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事故发生时,双方事先已对车费进行了约定,实际上已形成营运行为。故此,应当认定张某某承担全部赔偿责任。最终,法院依法判决张某某赔偿李某某各项损失36万余元。

主审法官告诉记者,由于私家车属于非营运性质的车辆,一般不像出租车那样有乘客意外伤害险。一旦出了事故,保险公司通常以车辆性质从非营运变营运为由而不予理赔,这样车主必须自行承担搭乘人的经济损失。对于拼客来说,如若遇上车主自身赔偿能力有限,往往受了伤却得不到相应的赔偿。

对此,法官提醒,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拼客应当在正规平台进行拼车,避免由此带来的法律风险。(扬晚)

新闻推荐

“红通人员”曲志林回国投案 系基层干部贪腐后外逃典型

曲志林回国投案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近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山东省追逃办和青岛市纪...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拼车途中出事故乘客脾裂被切除 车主被判赔偿搭乘人各项损失36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