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神童”频出背后多是敛财牟利骗局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8-05 07: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岁徒步暴走,2岁攀登南京紫金山,3岁在雪地里裸跑……9岁北京世界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三次冠军,10岁一年内通过20门自学考试课程,11岁南京大学毕业,12岁准备同时读硕士和博士。”这份看起来很“唬人”的简历,让一位12岁的南京少年受到舆论关注。其实,无论是这个少年,还是之前的“天才少女”,真正神乎其神的都不是简历唬人的孩子,而是隐身“神童”背后的生意经。

“神童”频出,幕后推手绝不满足于“人造”一两个天才少年,瞄准的还是那些受育儿焦虑驱使、拔苗助长的父母的钱袋。一些打着“神童教育”旗号的商业机构,用贩卖成功学的生意经,精准收割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诸如此类匪夷所思的培训,实质大多是敛财牟利的骗局。

对这些所谓“神童教育”“速成天才”,部分过度焦虑的家长应端正心态,正确看待教育的意义。对这种流水线式制造神童的成功学生意,公众也应高度警惕,不为其忽悠话术所干扰,防止成功学毒瘤侵蚀教育净土,还孩子一片清朗健康的成长空间。(新华)

新闻推荐

查隐患、筑合力让儿童溺亡悲剧不再重演

新华社长沙8月2日电(记者谢樱周勉)暑假已至,近日多地发生学生溺亡事件,再次敲响假期安全警钟。7月9日,8名学生高考结...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神童”频出背后多是敛财牟利骗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