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美波完成防务合作谈判 驻波美军将增千人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8-05 04: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华盛顿8月3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五角大楼3日说,美国与波兰已完成《加强防务合作协议》谈判,驻波兰的美军人数将增加约1000人。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加强防务合作协议》,在波兰轮换部署的美军人数将在目前4500人的基础上增加约1000人,包括美陆军第五军司令部的前沿人员和一个师司令部,以及情报、监控和侦察人员等。

埃斯珀称,该协议与日前公布的驻德美军重新部署计划均有助于提升北约能力、增强对俄罗斯的威慑。

埃斯珀7月29日宣布驻德美军将从目前的约3.6万人削减至约2.4万人,撤出的约1.2万人中近5600人将部署至其他北约国家;约6400人将回到美国,其中部分作战单位将在黑海地区展开不间断的轮换部署。他还提到美国未来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驻军的可能。

近年来,美国与波兰防务合作紧密,波兰向美国购买大量先进军备并邀请美国在其境内永久驻军。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与到访的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会晤,特朗普当时表示波兰希望增加驻波美军规模,且波兰会承担驻军费用,美国或将部分从德国撤出的美军部署至波兰。

新闻推荐

美国历史最悠久百货连锁申请破产保护

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洛德-泰勒百货公司8月2日申请破产保护。洛德-泰勒百货连锁1826年创立于纽约市,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波完成防务合作谈判 驻波美军将增千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