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大选日期定了 纾困法案仍“难产” 美国财政难以承受补贴负担,消费者持币拖累经济复苏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8-04 09: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总统特朗普提议推迟大选后,8月2日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表示总统选举将依旧在11月3日举行。然而,距离大选只剩下3个月时间,美国经济上的不确定性令大选依旧充满着各种不确定性。

达成协议不乐观

美国疾控中心预测,到8月22日,将有超过17.3万美国人死于新冠。严峻的疫情拖累了重启经济的步伐。而国会3月底批准的约2万亿美元新冠疫情纾困法案,联邦政府在各州失业救济金的基础上,为失业人员提供的每周600美元额外失业救济金于7月底到期。

民主党人则希望将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金延期至明年1月;而共和党人希望将额外失业救济金下调至200美元。8月1日,两党就新的新冠疫情纾困法案进行谈判。在梅多斯看来,双方迈出了“正确的一步”,但他对短期内达成协议感到并不乐观。

多项数据亮红灯

在两党忙着互相指责、新一轮纾困计划前景不明的时候,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继续激增,多项经济数据亮红灯。

美国商务部此前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遭遇“休克式打击”,今年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出现1947年以来的最大萎缩幅度。而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国际日前也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同时维持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为“AAA”。对此,惠誉给出的解释是,美国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增长迅速,缺乏可靠的财政整顿计划。

有分析称,美国防疫形势的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探底复苏形态的不确定性,共同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高度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国内防疫不力、未能及时压平疫情曲线,直接将美国经济拖入了重启和恢复经济、保持健康的财政状态、控制疫情的“三元悖论困境”。

经济复苏遇阻力

大选前留给美国人的时间所剩无几,经济复苏却仍面临较大的阻力。

分析称,多轮救助法案、经济纾困计划、失业救济措施使6月份零售额环比上涨,然而长期巨额的补贴与疫情相关支出正成为美国联邦和各州财政难以承受的沉重压力。

对于普通民众而言,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以及就业压力和薪资压力,可能会继续对消费持谨慎观望态度、增加储蓄,而这也将对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造成压力。毕竟,消费才是决定美国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美国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下降9.5%,其中实际消费支出同比增速为-10.7%,就已经充分说明了消费意愿低迷对美国经济的拖累。新民

新闻推荐

美国“龙”飞船载两名宇航员返回地球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2日电(记者谭晶晶)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2日返回地球,溅落在美国东南部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大选日期定了 纾困法案仍“难产” 美国财政难以承受补贴负担,消费者持币拖累经济复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