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江苏文科头名无缘清华北大·追踪 白湘菱最终申请香港大学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8-03 10: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江苏2020高考中考出430分高分的淮安女生白湘菱,最终将去向何方?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白湘菱的妈妈,她表示,女儿最终申请了香港大学,专业意向为金融类专业。

历史B+让她与众多名校无缘,作为2020江苏高考文科第一名,白湘菱作出这样的选择,和她高考的选测等级有关。虽然语数外三门的成绩达到了430分,但她因为选测等级中,历史科目为B+,遗憾与北大清华等高校无缘。

因为现行的江苏高考方案中,语文、数学和外语的总分为480分,考生的另外两门科目则以选测等级的方式来计入成绩。全国C9联盟高校对江苏高考的招生政策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全都要求选修科目等级在A以上。

网友们一度表示震惊,优秀的学生,高校能否破格录取?记者联系了北大、南大等多所高校。北大和南大招生组均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破格录取白湘菱的通知。历年高考中,高分考生选测等级中出现不是双A的情况,白湘菱并不是首例。2019年南京市的理科高分考生蔡壮,在高考中考出了429分的好成绩,然而选测等级中,化学科目却没能得到A,仅获得B+。扬子

新闻推荐

宁夏开展严打破坏生态环境及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扫除监管死角和执法盲区

新华社银川8月2日电(记者张亮)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获悉,宁夏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7部门日前联合开展依法严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江苏文科头名无缘清华北大·追踪 白湘菱最终申请香港大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