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宁夏开展严打破坏生态环境及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扫除监管死角和执法盲区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8-03 08: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银川8月2日电(记者张亮)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获悉,宁夏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7部门日前联合开展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及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这一专项行动为期半年,主要聚焦黄河宁夏段和贺兰山、六盘山以及罗山等重点区域的涉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违法犯罪。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旨在有效应对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资源领域违法犯罪新形势,重点锁定破坏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突出对非法采矿采砂、非法取水取土、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猎捕杀害食用野生动物、非法滥伐盗伐林木和非法捕捞水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惩。

专项行动将紧盯曾因破坏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资源行为受到行政处罚、刑事打击的前科人员、关联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重点人员,严查违规运输煤炭、砂石的车辆,运输、孵化野生动物的车辆和危险废物运输企业所属车辆,强化研判分析,深入排查,扩线深挖。

此外,专项行动还梳理了矿山、采砂、冶炼、造纸、制药、炼油以及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等10项重点行业领域的日常管理漏洞,全面排查整改各类破坏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资源的风险隐患,扫除监管死角和执法盲区,倒逼行业转型升级。

新闻推荐

储户遭遇电信诈骗损失逾46万 擅自捆绑业务项目致储户损失扩大,银行被判赔偿17万余元

广东省江门市一储户遭遇电信诈骗,不法分子先后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方式转走账户里超过46万元存款。该储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宁夏开展严打破坏生态环境及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扫除监管死角和执法盲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