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中国游泳队夏季测验赛落幕 亮点闪现名将稳定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8-02 08: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济南7月31日电(记者周欣吴书光)31日,历时三天的2020年国家游泳队夏季测验赛在山东济南落幕,比赛中“亮点”闪现:张雨霏以56秒68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她在30日的预赛里游出56秒47的个人最好成绩,创造了自2010年取消快速泳衣以来的中国最好成绩。

张雨霏今年22岁,她的100米蝶泳成绩可以在去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中名列第三。此外,她在前两场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表现稳定,预赛及决赛的用时加上出发离台时间都基本稳定在56秒5左右,缩小了与世界纪录55秒48的差距。

来自山东的女子自由泳选手杨浚瑄也是一大亮点,她的100米和200米都是中国接力阵容的中流砥柱。

本次测验赛是疫情以来国家游泳队进行的第三次队内测验,但是是首次通过视频直播,参赛选手为国家队队员和山东等省的省队队员,国手们的表现基本稳定。

大满贯得主叶诗文和世界冠军徐嘉余在各自出场的项目中发挥正常;亚洲纪录保持者刘湘以50米自由泳预赛24秒25、决赛24秒51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闫子贝在男女混合泳接力中游出了58秒57的单棒蛙泳成绩,但在100米蛙泳决赛中爆冷遭遇失利,成绩在1分开外,不敌同门师弟孙佳俊;覃海洋大胆冲击弱项100米蝶泳和仰泳单项,力争为400米混合泳寻求突破;季新杰在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中孤独前进。

新人孙佳俊连夺两金:在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以59秒53的个人最好成绩击败闫子贝;在100米蝶泳预赛和决赛中先后游出了51秒97和52秒整的最好成绩,前者距离奥运A标只差0.01秒;彭旭玮在女子100米和200米仰泳中都有不错的表现。

为了提前适应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时间安排,本次国家游泳队夏季测验赛采用了“晚上预赛、上午决赛”的奥运模式,然而事实证明,决赛表现普遍不如预赛,国手们还需要继续寻找让上午状态爆发的“金钥匙”。

新闻推荐

英超联赛曼联、切尔西携手获欧冠资格沃特福德、伯恩茅斯降级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电(记者张薇)英超26日进行了本赛季最后一轮争夺,曼联、切尔西双双赢球,以相同积分分列第三、第四,获得...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游泳队夏季测验赛落幕 亮点闪现名将稳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