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在项目招投标等方面捞钱710万元 广东省机场集团原总会计师一审获刑7年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7-31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旁听庭审对我触动很大,让我警醒自己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坚持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不拿不占,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依法办案的意识。”一名旁听人员7月29日在旁听完一宗公开审理的受贿案后感慨道。当天,广州市白云区法院对被告人吴某茹受贿罪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

经查明,2001年至2009年期间,被告人吴某茹先后担任广州白云机场有限公司(迁建工程指挥部)计划财务处处长、总会计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广东省机场集团总会计师,在项目招投标、变更合同条款、工程款审核和支付等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朱某、汪某、余某某贿送的共计人民币710万元。被告人吴某茹主动投案,到案后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退缴赃款人民币710万元。

据悉,被告人吴某茹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不持异议,当庭表示悔过,请求法庭从宽处理。

法院认为,被告人吴某茹无视国家法律,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吴某茹犯受贿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

鉴于吴某茹犯罪后有自首情节,可以减轻处罚。吴某茹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吴某茹已退缴全部赃款,可以酌情从轻处罚。辩护人提出吴某茹有立功情节的辩护意见,经查,现有证据未能证实吴某茹检举揭发他人的行为构成立功,故该辩护意见,法院不予采纳。辩护人提出吴某茹具有其他从轻、减轻处罚的情节,法院在量刑时将予以考量。综合全案的性质、情节、危害后果及被告人的认罪态度、悔罪表现、身体情况,决定对被告人吴某茹减轻处罚。

为此,白云区法院判决被告人吴某茹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退缴的赃款710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广日)

新闻推荐

人间惨剧不是消遣之“梗”

备受关注的“杭州女子失踪案”终于水落石出。据杀妻嫌疑人许某某初步交代,其因家庭生活矛盾对妻子产生不满,于凌晨在家中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在项目招投标等方面捞钱710万元 广东省机场集团原总会计师一审获刑7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