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三成可投A股近9500亿养老金到账运营!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7-23 10: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全民关注的养老金又有新消息了!

7月2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下简称“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2020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6月底,已有26个省份实现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22个省份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累计到账资金9482亿元。较一季度披露的9253亿元增加了229亿元。

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规定,基本养老金投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比例可以达到30%。按照最高比例计算,可进入资本市场用于买股票或股票型基金的资金规模近2845亿元。

截至6月底,全国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4.77万亿元,预计到年底还能保持3.8万亿元以上的结余,此外还有2万多亿元的全国社会保障战略储备基金,整体支撑能力较强。”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说。

减免社保费方面,聂明隽介绍,截至6月底,三项社保共减免企业缴费5769亿元,缓缴社保费431亿元,对纾解企业困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聂明隽预计,减免政策实施到年底,三项社会保险全年合计为企业减少成本1.6万亿元。若加上1-4月养老保险费率比去年同期降低的翘尾因素和全年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的减费金额,今年三项社会保险总减费将达到1.9万亿元,力度和规模空前,将对助力企业走出困境、稳定和扩大就业起到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

聂明隽强调,减免社保费不会影响确保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减免政策事先经过了反复研究、缜密评估和精确测算,以必须确保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为前提。同样,减免养老保险费不会影响今年的养老金调整。今年4月1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经国务院批准下发了今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调整水平为5%。目前,已有25个省出台了海南省具体的调待方案,其余省份正在结合本地区实际抓紧组织实施。

据数据统计,从目前已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数据来看,共有66家公司的股东中新出现养老基金身影,合计持股量4.89亿股,合计持股市值66.52亿元。从新进股数来看,国投电力以4807万股居首位;从持流通股市值来看,大族激光以4.81亿元居首。

从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信息来看,地方养老金组合已开始调仓换股。其中,三峡水利、国投电力、同济科技等数十只增持,涉及医药生物、建筑、化工等领域;英特集团、沃尔核材、星辉娱乐等持股减少;首商股份、开润股份等暂无变动。

目前,A股即将进入半年报披露窗口期,更多养老金的持仓情况或将于近期陆续披露。(中证网)

新闻推荐

提速数字化! 细数中国经济“云”上新看点

这是一组“云”上中国的数据:上半年我国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4.5%,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4.3%...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成可投A股近9500亿养老金到账运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