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父亲生前处分一处房屋,去世后两女儿起诉要求分割败诉 生前已处分房屋不属遗产范围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7-23 08: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法定继承纠纷案,一审法院判决产权人生前已经处分的房屋死后不宜认定为遗产。

法院审理查明,被继承人安父、谢母生前系夫妻关系。安父于2019年11月14日去世,谢母于2017年11月去世,夫妻育有一个儿子安某和两个女儿安某艳、安某晖。被继承人安父、谢母留下的遗产有:位于岳阳市云溪区岳化化工二厂锦纶新村房屋一套、存款及工资987557.58元。另外,在岳阳市岳阳楼区五里牌办事处岳城居委会有一套房屋,被继承人安父已经于2018年8月立下遗嘱,指定该房屋由其嫡系孙子安某杰一人继承。但安某艳、安某晖认为该遗嘱无效,该房产应纳入遗产范围予以分割。

法院审理认为,本案系法定继承纠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的规定,遗产是公民死亡时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位于岳阳市岳阳楼区五里牌办事处岳城居委会的房屋,被继承人安父已立遗嘱指定由嫡系孙儿安某杰一人继承。因被继承人已立遗嘱,故不纳入本次法定继承的遗产范围。遂法院判决,位于岳阳市岳阳楼区五里牌办事处岳城居委会的房屋不宜认定为遗产。(中法)

新闻推荐

多地法院启用电子封条查封不动产,可实时监控迅速发送警示通知 你有“赖功”,我有“电子封”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在安装电子封条站在被债主喷上“欠债还钱”字样的门前,法官王海兵有些无可奈何。他贴的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父亲生前处分一处房屋,去世后两女儿起诉要求分割败诉 生前已处分房屋不属遗产范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