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沪指大涨近6%,站上3300点 两市成交额破1.5亿元 牛气冲天!牛市来了? 牛市来了吗?行情能走多远?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7-07 09: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A股三大指数昨日延续向上猛攻态势。在银行股和券商股的拉动下,沪指收盘大涨近6%,创5年最大单日涨幅,连续收复3200点与3300点两道整数关口,创2018年3月以来新高。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两市合计成交达到1.56万亿元,成交额创5年新高。至此,两市已连续3个交易日成交突破1万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掀涨停潮,领涨各大行业板块。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入136.53亿元。

实时统计数据显示,两市合计70.95万亿,约10.06万亿美元,并创2015年6月以来新高。

火爆行情引发部分券商App宕机,微博、股吧、微信、抖音等社交网络上,“牛市”一词刷屏。综合

行情

沪综指

收盘3332.88点

上涨180.07点

涨幅5.71%

深成指

收盘12941.72点

上涨508.46点

涨幅4.09%

创业板

收盘2529.49点

上涨66.93点

涨幅2.72%

本版股评文章作者联合声明:在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股评仅供参考,投资风险自担。

盘面

两市普涨,北向资金净流入136亿余元

昨日A股表现出极佳的赚钱效应。伴随股指走升,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两市超3600只个股飘红,贵州茅台攻上1600元关口创新高。两市200多只个股涨停。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银行、证券、保险、半导体、煤炭、航空、多元金融、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全线上涨,含GDR、稀缺资源、氮化镓、含H股、芯片、保障房、互联金融、光刻机等板块涨幅靠前。

一向被称为“聪明资金”的北向资金持续抢筹,继前两个交易日净流入超百亿后,昨日全天净流入达136.5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1.0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5.52亿元。

券商股掀起涨停潮,近20股涨停

从历次牛市看,券商板块一般会先于市场整体行情启动,因此经常被视为牛市的“先行指标”。昨日,券商板块迎一致性预期,再掀涨停潮,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光大证券、浙商证券、申万宏源、国金证券、东方证券、中国银河等近20股涨停。券商板块半日成交金额1082.66亿元,其中中信证券成交额达189亿元,中信建投成交额38亿元。

银行、保险板块亦有出色表现,青农商行、西水股份、中国人寿涨停。免税店概念持续发酵,王府井、中国中免等多股涨停。军工午前拉升,中航沈飞等涨停。中芯国际本周申购,参股公司至纯科技等多股涨停。国产芯片概念提振,华灿光电等多股涨停。

分析

牛市是不是真来了?

市场现结构牛向全面牛转换趋势

中科沃土基金常务副总经理程文卫表示:近期,在券商带动下,金融、地产及周期性板块上涨推动上证综指突破3000点,有从结构牛向全面牛转换趋势。中长期看,高科技和大消费依然是中长期投资赛道;中短期看,一些低估值或处于估值修复的板块具有投资价值。特别提醒投资人在板块转换之中切忌追涨杀跌,远离绩差股,小心退市踩雷。

近期股市上涨是结构性牛市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对近期资本市场的表现并不意外,在他看来,近期股市的上涨属于2017年以来的结构性牛市。“推动近期资本市场上涨的原因既得益于经济基本面的改善,大盘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又有来自国际资本涌入等资金面推动的因素。”

但李迅雷同时指出,这轮股市上涨并不是全面牛市,传统意义上的全面上涨的牛市恐怕很难再来了。从更长的时间线看,今后中国股市行情呈现出二八分化的状态,其中,“二”指的是行业头部企业、新兴产业的股票,“八”指的是炒概念、炒题材、缺乏基本面支撑、估值水平过高、中小市值的股票。

此外,李迅雷还表示,这一轮的股市行情主要是机构投资者所发动的。

突破3300点,静待3500点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当前A股的低估值补涨特征本质在于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促发的动力在于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降低,进一步强化资金追逐资产的现象。“由此看好后市,突破3300点,静待3500点。进击券商和低估值有业绩的龙头股,先周期后消费、科技。”

制度性红利铸就结构慢牛正起步

康庄基金创始人常士杉认为这一轮股市如火如荼,原因在于:

1.宽松的货币政策;2.源源不断的北上资金;3.价值投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4.中国股市注册制及严格的退市制度等制度性红利将中国结构性慢牛推向纵深发展。

新闻推荐

不管是谁,只要能拉来客户买房就有佣金拿 房地产“全民经纪人”模式引争议

亲戚、朋友、路人……不管是谁,只要能拉来客户买房就有佣金拿。近来,部分开发商为提升营销效果采取“全民经纪人”模式引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沪指大涨近6%,站上3300点 两市成交额破1.5亿元 牛气冲天!牛市来了? 牛市来了吗?行情能走多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