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变味直播咋成难治之疾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06 08: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国家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对31家主要网络直播平台的内容和生态进行了全面巡查,其中有10家网络直播平台因为存在传播低俗内容等问题被约谈。然而,包括被约谈的平台在内的一些直播网站,低俗涉黄问题依然存在。(7月5日央视网)

尽管直播平台低俗乱象下,监管力度正不断收紧,但很显然一些平台并没有彻底让变味直播绝迹。一些直播网站依旧存在低俗涉黄问题。以媒体报道为例,在名为“夜魅社区”的直播平台,主播在白天时段基本上以唱歌、聊天为主,晚上10点以后,直播内容就变了味,女主播公开要求用户刷礼物加微信,用户添加后就会收到主播传来的色情视频。

直播平台热衷于打擦边球,甚至低俗涉黄,这终归是为了利。在巨大的利益面前,直播平台总是与监管部门打着“游击战”。此前更有业内人士表示,别的平台尺度大,你的平台尺度小,很可能就会失去部分流量。对于某些主播来讲,虽然低俗,但比起才艺主播吸粉更快、火得更快。加之,这样的擦边球直播有着消费市场,也就难免会陷入屡治不绝之境。

其实,对于此类问题并不难解决,关键是相关平台切实负起责任。据了解,多数社交平台已经具备了成熟的大数据技术和完备的人工审核力量,完全可以对直播内容进行精确查找和严格审查,并在第一时间封禁违规账户。也就是说,平台若有心解决这一问题,就并非是难治之疾,在技术完善和人工审核上多发力,此类问题就能有效遏制。

其次,对于提供下载APP的应用商店也应严格把关,比如,对APP合法合规性严格把关,并且应该对APP进行全程的追踪监督,以不断挤压涉黄APP的存在。而且,应用商店加强审核标准,也有助于改善应用过度索取用户信息等情况,营造用户放心使用APP的环境。更何况,应用商店严格把关也是法定职责。

□杨玉龙

新闻推荐

虚构收藏品交易骗局 一犯罪团伙诈骗40余人200余万元,21人获刑

“金老板”收购藏品的猫腻假冒艺术品交易中心、文化博物馆等机构职员,虚构“老板要以极高价收购藏品”的假象,通过收取...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变味直播咋成难治之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