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美国37州疫情反弹 佛州单日新增病例破万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04 08: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7月2日,一名男子在美国华盛顿的国家广场骑车健身。 新华社发

美国37个州新冠疫情近期反弹。其中,佛罗里达州2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1万例。

数据显示美国6月就业岗位增加,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因而认定美国经济正在快速恢复,遭到批评。

多州病例激增

路透社报道,美国37个州过去14天新增确诊病例数比以往增多。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佛罗里达、得克萨斯等多个州过去7天新增确诊病例激增。

佛州2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109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佛州单日新增病例新高。

在佛州最大的迈阿密-戴德县,县长卡洛斯·希门尼斯2日深夜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他将采取一项防疫新举措,当地时间晚10时至次日清晨6时在全县施行宵禁。

该县先前已经宣布假期关闭海滩。

加州是美国人口第一大州。过去两周,加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结果增加37%,住院人数增加56%。州长加文·纽瑟姆说:“我们还没有摆脱危机。我们还处于第一波疫情中。”

为防控疫情,纽瑟姆前一天要求加州19个县关闭酒吧、博物馆、电影院,禁止餐厅堂食等室内活动。

得州2日新增确诊病例接近8000例。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同一天要求民众戴口罩,说这是避免经济陷入停滞的必要举措。

阿博特在一段视频中说:“新冠病例过去几周激增……但这次我们同样不希望以封锁得州来应对疫情。”

阿博特说,无论室内室外,民众在公共场合无法保持至少2米社交距离时必须戴口罩。首次违反这项规定将受到警告,再度违规将面临最高250美元罚款。

得州新冠确诊病例集中在休斯敦等大城市。州内大约三分之一的县迄今累计确诊病例少于20例,那些地区的居民可以不遵守上述规定。

依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数据,美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3069例,死亡病例649例。美国迄今累计确诊超过273.5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2.8万例。

重启经济遇挫

4月底以来,美国各州逐步重新启动经济活动。美国劳工部7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新增480万个就业岗位。特朗普援引这一数据说“美国经济正快速恢复”,声称他领导的政府抗疫取得历史性成果。

特朗普的竞选对手、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批评特朗普上述说法。拜登呼吁特朗普不要宣布胜利,因为大约1500万美国人因疫情失业,不应忽略疫情仍然严重、许多美国人死于感染新冠病毒的事实。“行动,带头。否则让位给其他人,总统先生。”

路透社报道,6月新增就业岗位的数据没有反映多个州暂停或放缓经济重启步伐的最新情况。

多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经济学家以及手机追踪和雇佣时间管理企业收集的最新数据表明,美国近期经济活动停滞。

英国牛津经济研究院分析师格雷戈里·达科说:“我们比以往更加担忧公共卫生局势恶化及其对经济复苏的影响。(人员)恢复流动和缺乏必要防护将是夏天危险的组合。”

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交行与上期所续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1日,交通银行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在沪续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交行党委副书记刘珺、党委委员周万阜、业务总监涂宏,上海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37州疫情反弹 佛州单日新增病例破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