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沪指涨逾2%,逼近3100点 大金融板块强势上攻,两市成交破万亿 乘风破浪的A股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7-03 08: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继前日沪指站上3000点后,昨日,A股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在券商、保险、地产等权重股集体走强的带领下,上证综指涨势如虹,逼近3100点。沪深两市成交放大,总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两市成交额破万亿,此前最近一次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还是今年3月10日。前期活跃的医疗、贵金属、农林牧渔板块跌幅居前。综合

盘面

两市近3000个股上涨

沪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上涨品种约3000只。不计算ST个股,两市约90只个股涨停。

行业板块涨多跌少,仅医疗保健微跌0.64%;证券、保险、多元金融、银行、煤炭涨幅靠前。大金融板块强势爆发。

概念板块同样涨多跌少,仅基因概念、生物疫苗微跌;含GDR、含H股、租购同权、互联金融、长三角涨幅居前。

牛市急先锋券商引爆

市场火爆,券商股先行。作为牛市急先锋的券商股,近期频频“暴动”,昨日更是彻底引爆,板块涨逾7%,成交额达982亿元,逼近千亿元。

A股券商股上演涨停潮,中泰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浙商证券、太平洋、山西证券、中信建投等12只券商股集体涨停。

没有涨跌幅限制的H股更猛。15时20分左右,H股光大证券暴涨超27%,中信建投、海通证券、中国银河、中州证券、招商证券等涨逾10%,龙头券商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涨约9%。

大金融板块的保险、银行也在蠢蠢欲动。青农商行涨停,西安银行涨近8%,西水股份、中国人保涨逾9%。

地产板块也跃跃欲试。泰禾集团、世联行、格力地产、金科股份、绿地控股等涨停,金地集团涨约8%。

分析

金融起舞,市场可能风格切换

今年上半年上演医药、科技、消费的成长股结构性行情,是否会发生风格切换,到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价值股风格,备受关注。有券商表示,阶段性风格切换可能发生。

方正证券策略表示,金融起舞后行情演绎的核心在于经济周期,初步判断将延续结构性行情。从当前的情况来看,经济继续复苏的可能性较大。

三季度市场结构性机会精彩纷呈,重点关注低估值的金融和科技的配置机会。从上半年股票市场的格局来看,结构性行情的特点非常明显,下半年市场很难演绎政策强刺激下的全面牛市,大幅向下的风险也很有限。重点关注四类机会,一是大金融板块的配置机会,如券商、银行等,二是早周期的汽车、家电;三是新基建等调结构领域,如通信;四是部分产业趋势明显的科技领域,如电子、新能源汽车等。

下半年继续看好科技消费

下半年投资布局正在紧张展开。究竟下半年如何演绎?投资机会在何方?记者专访了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和广发基金等公募基金的分析师。大佬认为,权益市场长期吸引力在提升,下半年A股更多存在结构性机会。这些大佬尤其提及目前极端的结构性市场格局可能会缓解,而科技、消费等细分领域行业被看好。

新闻推荐

洲际油气2019年净利润5599万元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6月30日,是监管要求的年报披露最后时限,洲际油气(600759)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掐点披露了去年的年报。不过,截...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沪指涨逾2%,逼近3100点 大金融板块强势上攻,两市成交破万亿 乘风破浪的A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