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沪指站上3000点大关 创业板逆势下跌结构性行情 金融地产发力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7-02 09: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七月首个交易日,沪指站上3000点大关,为3月11日以来首次。创业板指下跌近1%。市场成交量放大,两市合计成交9073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酿酒与房地产板块强势领涨。已经记不清这是指数多少次冲击3000点了,但是每一次总能引发市场的强烈反应。不过,这次反应强烈的不是市场,而是创业板。午后沪指上行之际,创业板一度迎来大跳水,多只题材股快速下跌,个别标的迎来跌停。对于沪指站上3000点,应该说在近期市场势如破竹之下,没有多少人会怀疑。而对于创业板可能的跳水或者单日大跌,很多人也会有所预期。不过,来得这么早,却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

白酒股暴涨7%:老白干酒、金种子酒、酒鬼酒、泸州老窖、迎驾贡酒涨停,口子窖、伊力特、舍得酒业、水井坊、青青稞酒、五粮液涨逾6%。房地产涨3%:新华联、绿地控股、中交地产、格力地产、深振业A、深物业A、信达地产、阳光城、金地集团、中南建设、南国置业涨停,保利地产、滨江集团、万科A、云南城投、金科股份、华侨城A涨逾6%。午后,金融股全线走高。银行板块:光大银行盘中涨停,宁波银行、青农商行、张家港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杭州银行、兴业银行等涨幅居前。保险股:中国人保、中国平安、新华保险涨逾2%。券商:浙商证券涨停,光大证券、中国银河、财通证券、广发证券、华创阳安、华泰证券涨逾2%。

消息面,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通过变相降息的手段向市场传递出进一步放松银根的信号,直接刺激房地产市场回暖量价齐升,这也造就了房地产板块启动暴力拉升,随着未来实际利率的进一步下行,会有更多资金被逼出银行体系转而拥抱权益类资产,A股显然是个优质的蓄水池。

巨丰投顾认为,A股指数行情特征明显,上半年半数个股下跌,但创业板指数涨逾35%。在市场成交量重回万亿之前,将维持结构性行情。周三,免税概念、地产、白酒大幅走强;但创业板回落,市场延续分化走势,午后随着银行保险股的拉升,医疗及科技股跳水,分化加剧。总体看,市场主线仍是科技股,但目前已经处于高位,有调整需求。新能源汽车、国资改革,建议中线重点关注,短线注意把握低估蓝筹股补涨机会。

和信投顾指出,技术层面,沪指站上3000点趋势性牛熊分界线大幅提振了多方的士气,量能也有明显放大,创业板高位杀跌可见市场跷跷板现象显著,场外增量有限场内资金难以支撑个股全体大涨,预计短期仍有反复空间,回踩支撑确认突破的有效性。(王全)

新闻推荐

证监会对一起内幕交易案罚没36亿余元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刘慧)证监会24日宣布,近日依法对汪耀元、汪琤琤内幕交易“健康元”股票案作出行政处罚,罚没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沪指站上3000点大关 创业板逆势下跌结构性行情 金融地产发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