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代言P2P疑翻车 汪涵被“催”上热搜 网曝“37万人被骗230亿”,爱钱进APP被立案调查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7-02 08: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汪涵代言爱钱进昨日,汪涵被“催债”催上热搜。原因是代言了一款P2P“爱钱进”疑似翻车,有投资人声称37万人被骗230亿元。

昨日,记者查询北京市金融局官网发现,此前有投资人提出“爱钱进到期不退钱”,5月8日,北京市金融局在答复中透露,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调查爱钱进平台。爱钱进官网披露,截至2020年5月31日,爱钱进借贷余额本金约227.6亿元,当前出借人数量约37.6万人。

记者微信询问爱钱进CEO蔡园竹,未获回复;记者多次拨打爱钱进官网客服电话,亦无人接听。综合

“爱钱进”出事,代言人汪涵被喊上热搜

昨日,汪涵上微博热搜了,原因是代言的P2P平台“爱钱进”疑似翻车,网上传出有投资者举牌喊出“爱钱进诈骗汪涵退代言费,汪涵请出来还我血汗钱”的标语。

资料显示,爱钱进是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其中汪涵是爱钱进最有影响的代言人。其代言的广告词“有内涵,更靠谱”。

不少网友认为,汪涵是知名主持人,影响力挺广的,很多人就是冲着他代言相信他才买的。如今爆雷了,汪涵是有责任的。甚至有的喊话汪涵赔钱。

也有网友认为,投资本来就有风险,要自己承担。

除了汪涵,爱钱进还请了国乒主席刘国梁的代言:称“冠军实力护航、幸福稳稳进账”。

说好“幸福稳稳进账”,如今到期无法兑付

截至7月1日,爱钱进借贷余额227.6亿元,借贷余额笔数为186.76万笔,人均累计出借金额4.96万。网曝“37万人被骗230亿”,与此数据相符合。

在黑猫投诉平台中,涉及爱钱进的投资数量达4000余件,其中投诉的主要内容包括理财产品到期未还钱,投资者被迫打折出售、恶意折让债权、借款到期无法兑现、实际借款金额与协议金额不符,收取高额服务费及利息等。

据悉,爱钱进目前有“应急折让通道”,投资者可以不断通过打折试探,以较低折扣“赔钱”出手。不过也有投资者爆料:“最低打到0.69折都没出手。”更有百万投资者的钱拿不出来。

在舆论不断发酵的当下,爱钱进官方微博的评论区已“沦陷”,多数是出借人要求其还款的留言。对此,爱钱进表示由于借款人的还款意愿和能力有所下降,借款人逾期未还款。平台及资产推荐方已建立一系列完善的贷后管理及催收制度,确保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通过对接百行征信、央行征信、贷后跟踪等方式进行贷后管理及催收。

明星代言,法律责任如何认定?

截至目前,汪涵方尚未回应。

近年来,不少明星代言P2P、理财公司等,公司出事后,投资人迁怒于代言明星,这些事件已经屡见不鲜。对此,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一欣律师表示,相关产品有明星代言的,依据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看一看有无虚假广告宣传,有无尽到合理的审查义务(在其能力所及范围而言,如代理的产品是否是合法批准的产品等,当然不是要求代言人尽到实质审查义务,就金融产品而言,代言人并无义务也无必要进行金融产品的合规性审查),如果无,则明星代言后并不承担责任,如果有,则要看虚假广告的侵权程度,决定其是否应承担退出代言费等责任。

宋一欣进一步解释称:“如虚假广告,代言明星有责,但对产品本身,无审核义务。一般来说,不太会涉及虚假广告。”

新闻推荐

“较低风险”理财 也会亏本 一个半月,2万元分文不赚反亏近20元,稳赚不赔或成回忆

据新华社电北京市民马女士5月初花2万元购买了某股份制银行的一款净值型理财产品,评级为“较低风险”。但一个半月过去,她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代言P2P疑翻车 汪涵被“催”上热搜 网曝“37万人被骗230亿”,爱钱进APP被立案调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