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来了 昨起受理 资产门槛较低,前20交易日日均股票资产只需要10万元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6-16 10: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昨日起,深交所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

6月12日,《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等四部规章出台。深交所同步发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业务规则及配套安排,共计8项主要业务规则及18项配套细则、指引和通知。

相关规章及细则中明确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和注册程序,深交所审核期限为两个月,证监会注册期限为十五个工作日。同时,针对“小额快速”融资设置简易程序。

提高单笔最高申报数量。限价申报单笔最高申报数量调整至30万股,市价申报调整至15万股。

将跟踪指数成分股仅为创业板股票或其他实行20%涨跌幅限制股票的指数型ETF、LOF或分级基金B类份额,以及80%以上非现金资产投资创业板股票或其他实行20%涨跌幅限制股票的LOF涨跌幅调整为20%,具体名单由深交所公布。

虽然创业板注册制后也是要求两年交易经验,但是前20交易日日均股票资产只需要10万元,而不是科创板的50万元,相对来说对资产的门槛要求较低。北青

新闻推荐

新进展!创业板改革方案正式落地

新华社记者刘慧吴燕婷备受市场关注的创业板改革迎来新进展,完成征求意见的一系列改革方案正式落地。12日深夜,证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创业板注册制来了 昨起受理 资产门槛较低,前20交易日日均股票资产只需要10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