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长沙开放首批10家“智慧社区健身房”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6-05 07: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良恒)记者近日从长沙市政府获悉,由长沙市体育局投资建设,民营企业负责设计、建设、运维的长沙市首批10家“智慧社区健身房”日前正式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长沙市首批“智慧社区健身房”选址于部分小区架空层等非商用闲置空间,设立有独立的有氧区、固定力量区、自由力量区、操房、体测区等健身区域,依托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用户不仅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自助健身,还可以通过APP远程实时了解健身房内PM2.5指数、人流密集程度,同时还可以约人、约设备。

运营方湖南嘿哈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使用“智慧社区健身房”的费用为每人每月25元,接下来将加大视频侦测与门禁系统联动的技术研发,建设中央监控报警运维中心,全面保障会员运动安全,同时提升场馆交互体验,在场馆内设置人工智能机器人,让用户在健身过程中可随时与机器人交流,改善提升健身体验。

另据了解,长沙市今年计划建设第二批20家惠民“智慧社区健身房”。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表示,惠民“智慧社区健身房”由政府投资、企业运营,有利于市民利用零碎时间就近健身,还可以促进邻里和谐。

新闻推荐

我国将建立贫困人口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王优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扶贫办4日召开决胜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进会。会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长沙开放首批10家“智慧社区健身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