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因东京检察长丑闻安倍支持率遭重挫暴跌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5-26 09: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专特稿日本东京高等检察厅检察长黑川弘务在疫情紧急状态期间出门打麻将,陷入丑闻辞职,日本政府同样受到打击。一项23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首相安倍晋三支持率暴跌至接近3年来的最低点。

黑川弘务被认为与安倍关系密切。卷入丑闻辞职后,安倍原本已因疫情应对受挫的支持率雪上加霜。

日本《每日新闻》23日公布该报与社会调查中心联合完成的民调结果。数据显示,安倍支持率降至27%,而在本月6日为40%。这是自2017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这一数字为26%。

民调显示,对安倍内阁的不支持率则由月初的45%升至64%。就黑川涉及丑闻的情况,52%民调受访者呼吁对黑川采取更严厉措施,认为他应被革职。近50%受访者认为,安倍和法务大臣森雅子应为黑川引发的情况负责。

黑川先前已经卷入争议,今年2月年满63岁,原本应按规定退休,但安倍政府今年1月通过一项内阁决议,允许他超期任职半年至8月。此后,日本政府试图推动国会通过《检察厅法》修正案,将检察官退休年龄从63岁提高至65岁。这项修正案遭到前总检察长松尾邦弘、日本律师协会等司法界人士和机构强烈反对,演员、歌手等也在社交媒体“推特”表达不满,促使日本政府暂时放弃。

在23日公布的民调结果中,四分之三受访者说,安倍应为黑川推迟退休负责。

新闻推荐

阿富汗塔利班 宣布开斋节停火3天

新华社喀布尔5月23日电(记者陈鑫邹德路)阿富汗塔利班23日夜间宣布,将从24日起在开斋节期间与阿富汗政府实施为期3天的停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因东京检察长丑闻安倍支持率遭重挫暴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