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遏制“天价搬运费”须强化平台责任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5-26 08: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有网友爆料称,在“货拉拉”平台预约搬家,不到两公里路程,被收取5400元搬家费,引发广泛关注。“货拉拉”回应称,在事发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门处理小组,平台司机豆某严重违反平台规则,已被平台封号并清退,且终身不可再加入平台。针对给用户带来的精神伤害,货拉拉希望能与用户平等协商,给予补偿。

网络货运行业为何乱象频出?有人总结指出,恶性价格竞争、收费标准模糊、口头合同与书面合同不规范、进入门槛低、司机收益低、缺乏有效监管等。实际上,根本原因就在于两点,即平台未尽责和监管不到位。如果平台对用户负责,对司机严格管理,行业乱象就可以大幅减少。如果监管者对平台和司机加强监管,用户权益自然就有保障。因此,期待有关方面对平台加强有效监管。首先,依据合同法规范平台的服务条款,这是基础。其次,根据价格法律法规规范平台收费标准消除模糊地带。其三,依据《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检查平台是否依规履行对司机管理责任等。另外,依法保障司机合法权益。只有监管者与平台双双尽责,效果才可期。当然,用户依法维权也是倒逼网络货运行业规范的办法。(法日)

新闻推荐

东晋名医葛洪首用青蒿治疗疟疾

葛洪画像(资料图片)后世对葛洪的《抱朴子》多有增补。(资料图片)文\本刊特约撰稿蒙乐生葛洪(284~364年),字稚川,号抱朴子,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遏制“天价搬运费”须强化平台责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