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暖暖的民生温度 满满的发展信心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扫描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5-25 09: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电初夏的晨曦唤醒大地,24日上午8时许,在中外媒体期待的目光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如约而至。“民生温度,人民情怀。”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一名记者对本场“委员通道”给出这样的评价。

作为第一组登场的全国政协委员之一,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很关心老百姓的“冷暖”问题。

“随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不断提升,南方也有了冬季供暖需求。以贵阳为例,冬天非常湿冷,有时候穿着羽绒服、盖着厚棉被都会觉得冷气直往里钻。”宋鑫委员说,中国节能环保集团采用清洁供暖技术,利用河水冬暖夏凉的特点,将穿城而过的南明河打造成“绿色空调”,实现了冬天供暖、夏天供冷,为2.1万多户居民提供服务。

他说,全国每年新增建筑中,约1亿平方米可以采用清洁供暖。如果全部实施,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6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36万亩。清洁供暖既节约能源,又减少污染,百姓还可以少花钱。企业将充分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服务百姓,造福社会。

来自西藏山南隆子县扎日乡的基层干部贡觉曲珍委员表示,把党指引的方向和群众的具体需求结合在一起,基层就是“最后一公里”。

“我们做的比老百姓想的多,老百姓就会明白,听党的话,一起干,梦想就会实现!”贡觉曲珍动情地说。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艺术剧院歌剧团演员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委员看来,文化扶贫就是精神的扶贫。2018年暂别舞台后,他来到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亚依迪村驻村,组建了农民文艺队。在他的帮助下,村里的小伙子阿力木江不仅爱上了文艺演出,还和爱人在村里开起了裁缝店,整个人充满了精气神。

“这就是文化的力量。”玉克赛克·西加艾提说,自己的工作目标就是五个字——为人民服务。

如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让老百姓“买买买”更放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委员认为,建立消费投诉公示制度、让全社会共同监督十分必要。

“进入大数据时代,人们习惯花钱的时候先看看商家的"好差评"。政府建立消费投诉公示制度,就好比打造一个政务版"电商平台",不同商家就是上面的"网店",平台及时晒出各商家的投诉率,消费者用脚投票,良币驱逐劣币,最终提振消费信心,解决烦心事,提升获得感。”她说。

通道上,除了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委员们也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辽宁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委员说,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营企业造成冲击,面对困难,企业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复工复产,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中国经济是片大海,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潜力,也有巨大的韧性。”他表示,战胜困难,企业充满信心。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委员介绍,近年来,吉林立足冰雪旅游资源,走出了一条全产业链发展新路。以冰雪为轴心的各类关联产业和新业态,提供了更多就业创业机会,促进了冰雪市场繁荣和区域经济发展,冰雪“冷资源”变成了“热产业”。

谈及疫情对旅游业造成的冲击,她说,“我们坚信,伟大的企业都是冬天的孩子;我们更加坚信,伟大的事业总是千锤百炼,历经风霜。”

第二场“委员通道”结束了。委员们脚步坚定走入会场。短短通道上,涌动着民生暖流,敲响了奋进战鼓。

新闻推荐

国际合作加速新冠疫苗研发生产 目前全球已有4种疫苗进入临床二期试验

当前全球都在期盼新冠疫苗早日研发成功,而国际合作可以为疫苗研发生产的各个环节提供“加速度”,从基础研究、临床试验,到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暖暖的民生温度 满满的发展信心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扫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