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小区内两狗“打架”受伤 饲养者因未办理养犬许可证存在过错,只获赔一半损失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5-20 07: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小区内发生狗“打架”的情况,狗主人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在微博中“掐架”,导致矛盾升级。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

2019年10月28日傍晚,李先生牵引着自己的雪纳瑞宠物犬在小区内散步,走到某路段时,与牵引着斗牛犬的刘女士相遇。两只宠物犬无故纠缠,并相互撕咬。见状,李先生立即拍打制止,促使分开,但两只宠物犬均已受伤。事故发生后,李先生立刻将雪纳瑞送往宠物医院进行医治,花费5707元。

事后,李先生在赔偿事宜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发了微博,引发网友讨论。刘女士得知后,也在微博中留言评论,引发矛盾升级。2019年12月9日,李先生将刘女士诉至法院,要求刘女士赔偿宠物犬医疗费、交通费等费用合计6325.08元,精神损失抚慰金3000元。

“这只斗牛犬不是我的宠物,它本来是只流浪犬,我觉得很可怜,便经常喂它一些食物,目前还在为它寻找主人收养中。”庭审中,刘女士觉得十分委屈,称自己既不是案涉斗牛犬的饲养人,也不是管理人,李先生不应该向自己主张权利,“退一步讲,两只宠物犬的受伤情况大致相同,都不太严重,只需要对伤口清创就行,没必要去做手术,李先生花的治疗费太高了,让我来负全责并不合理。”刘女士还称,事故发生时,李先生并未办理养犬许可证,不属于合法饲养。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先生在事故发生时尚未办理养犬许可证,且在制止两犬撕咬的过程中存在用手拍打的情形,故对其相应损害的发生存在较大过错,由此可减轻刘女士责任;刘女士虽不是斗牛犬的饲养人,但事故发生时确系由其控制、管理,且动物致人损害的归责原则是无过错责任,故刘女士应依法承担部分损失。结合现有证据材料及案件的实际情况,法院判决刘女士应赔偿李先生合理损失6185元的50%即3092.5元。(人法)

新闻推荐

新中国成立以来单案缴获假人民币数量最多案件告破 缴获假币4.22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熊丰)记者14日从公安部获悉,日前,在公安部组织指挥下,黑龙江、广东两地警方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内两狗“打架”受伤 饲养者因未办理养犬许可证存在过错,只获赔一半损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