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夫妻打架 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条件不符被法院驳回诉求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5-19 08: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日前,申请人张某以其丈夫许某为被申请人向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事项为“禁止被申请人殴打、威胁、侮辱申请人;责令被申请人迁出夫妻共同购买的住房,将房屋交由申请人单独居住。”

法院审理后认为,申请人张某与被申请人许某于2019年5月1日争吵打架后,许某将双方共同居住房门锁更换,张某另租房屋居住,此后,双方一直分居,互不见面,也不互通电话,未发生许某殴打、威胁、侮辱申请人张某的情形,不存在张某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现实危险的情形,张某的人身安全并无现实危险。而夫妻双方共同购买的住房系夫妻共同财产,双方均有使用居住权,张某要求许某迁出该房屋,将房屋交由其单独居住,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因张某的申请不符合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条件,金川区法院裁定驳回了申请人张某的申请。

法官庭后表示,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需具备三个条件:有明确的被申请人;有具体的请求;有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现实危险的情形。若不符合上述条件,人民法院将驳回其申请。(法日)

新闻推荐

微信群冒出“免费教画画”的女大学生 小心背后有诈

微信群聊天记录截图近期,在很多微信群经常出现“免费学画画”信息,有些地方还演化出了“免费学书法”版本。“有想进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妻打架 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条件不符被法院驳回诉求)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