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世卫组织:病毒可被控制 仍需加强防控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2-28 09: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月27日,在韩国首尔,人们在一家超市排队购买口罩。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日内瓦2月26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疫情简报会上说,全球疫情形势中有一些积极信号,说明病毒可以被控制,但各国仍需加强防控,要努力避免疫情出现更大规模的传播。

谭德塞在简报会上再次介绍了赴中国专家组的一些认识,如中国疫情在1月23日至2月2日期间达到顶峰,此后一直在稳步下降;病毒未发生明显变异;中国防控疫情的措施避免了本可能出现的大量病例等。他表示,这些情况说明“这种病毒可以被控制”。

关于全球疫情,谭德塞说,在意大利、伊朗、韩国等地增长的病例数让人担忧,但也有一些好消息,如已发现病例的国家中有14个超过一周未报告新病例,有9个国家超过两周未报告新病例。

谭德塞还在简报会上说:“昨天,中国以外报告的新增病例数首次超过了中国的新增病例数。”世卫组织当地时间26日公布的相关数据中,中国以外日新增病例数为459例,中国日新增病例数为412例。

谭德塞说,一些人在讨论疫情是否构成全球性大流行,但是“我们在仔细和清晰地分析事实之前,不应急于宣布大流行”。因为这样做没有明显好处,却可能增加一些方面的风险,如放大不必要、不合理的恐惧和污名,并影响一些系统运行。

他也呼吁各国为潜在的大流行做好准备,相关措施包括尽早检测病例、隔离患者、追踪接触者、提供高质量的临床护理、防控医院内传播、防控社区传播等。

新闻推荐

《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评出2020年十大突破性技术

新华社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周舟)全球知名科技评论期刊《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26日发布2020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世卫组织:病毒可被控制 仍需加强防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