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旅游、工作、聚餐……计划被疫情打乱 他们的愿望是疫了百了 只要疫情结束了,一切都能恢复正常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2-28 09: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近日,微博上一条“这次疫情打破了你哪些计划”的微博话题引发热议。许多网友在该话题下评论称,好不容易有个春节小长假打算旅游、聚餐、结婚……却因疫情的发生,只能被迫推迟或取消。近日,记者走访时也听到许多受访市民吐槽,年前制定好的计划因疫情到来被迫推迟或取消,工作和生活都受到很大影响,“希望疫情早点过去,生活恢复常。”

实习记者林鸿晖记者罗晓宁

【陈先生】

计划:游览祖国大好河山

现实:阅遍家中犄角旮旯

“我早早就计划好要在春节长假期间出门旅游,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走访中,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计划出游的几个城市都有大学同学在那里工作或生活。在他的计划中,这次春节假期他不仅能到多个城市旅行,看看当地的风土人情,还能与在当地生活工作的大学同学聚聚餐叙叙旧。

然而令陈先生没想到的是,由于疫情爆发,他的旅游计划全被打乱了,春节假期他哪也没去成,只能在家待着,阅遍家中犄角旮旯。

陈先生表示,如今他只能将这趟旅程推迟到劳动节或者国庆节期间,“希望那时疫情已经过去,而且也没有别的事情干扰我的计划。”

【曾先生】

计划:趁春节大赚一笔

现实:生意比平日冷清

“我和朋友一起开了一家水果店,每年春节期间大家走亲访友,对水果的需求很大。今年春节前我们制定了春节销售计划,想着能大赚一笔,没想到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的销量不仅没有上涨,反倒比平时差了许多。”曾先生介绍,虽然店里的销量大多来自于网上的订单,但是疫情期间只有几家大型快递公司在接收包裹,不仅快递时效性比以往慢,而且快递费也有所上涨,导致成本比往常要高。

另外,由于疫情的缘故,很多货源方无法正常供货,导致曾先生的门店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货可卖,只能被迫歇业。

“目前看来想恢复到正常营业的状态,还需要一段日子。这次疫情对我们店来说损失不小。”曾先生表示。

【吴先生】

计划:家族聚餐,与亲戚见面

现实:宅在家里,与父母见面

吴先生表示,每年春节,他都会和父母一起走亲访友,与平常很少见面的亲戚聚餐。“其实我们盼望的并不是这次聚餐,而是通过聚餐将平时因为各类事务繁忙见不上几次面的亲戚聚在一起,加深一下彼此之间的感情。”

吴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今年春节前疫情爆发,他们只能被迫取消家族聚餐的计划。“不过话说回来,在疫情面前,为了自己的安全,更为了家人的身体健康着想,取消聚餐计划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吴先生表示,春节年年都会有,家庭聚会每年也会举行,疫情当前,只有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才能以更好的状态参加今后的家庭聚会嘛。

新闻推荐

启用远程提审系统办案 省检二分院疫情防控期间办公办案正常进行

检察官通过远程提审系统与嫌疑人对话本报讯(记者马宏新许光伟通讯员洪纬)2月10日,记者从省检二分院了解到,面对当前依然严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工作、聚餐……计划被疫情打乱 他们的愿望是疫了百了 只要疫情结束了,一切都能恢复正常)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