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成交量连续突破万亿V型反转 强势确立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2-27 08: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欧美股市连续大跌,A股却上演V型反转,A股成交额连续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大关,周二(2月25日)达到1.4万亿,不过,北向资金已经连续2个交易日净流出。

本周二A股上演V型反转,强于很多投资者的预期。

盘面上热点纷呈,中兴通讯再度涨停,成交额达144.9亿元,名列两市首位。成交过百亿的有3只股票,另外两只是东方财富、京东方A。

据媒体报道,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反映,通达信软件一度崩溃。同花顺交易软件也出现卡顿现象。对此,通达信方面回应称,服务器因故障或因容量过大,正在紧急扩容。随后,同花顺方面也表示,服务器异常火爆。

节后热点主要就在新能源和5G概念上。周三非主流板块有补涨之势。

回顾前几轮牛市,能很清楚的看到路线问题的重要性,就拿A股最大的两次牛市来举例吧:2015年的牛市,路线是互联网+和一带一路;2007年的牛市,路线是房地产产业链和大宗商品产业链。

虽然中间有其他浪花,但是上两轮牛市的核心就是上述主线。抓住主线,就可以抱着股票长眠。

股民戏称今天的A股就是两个男人的故事:任正非+马斯克。他们背后代表的产业链,就是本轮行情的核心。

广州万隆认为,周二能够深V反弹的原因,其实主要是两大因素:其一,A股本轮上涨的主要驱动逻辑是流动性的持续宽松,在央行货币政策没有出现大幅转向之前,这个驱动力始终是存在的,外部干扰也许会在短期内影响A股走向,却不能左右市场中长期的大趋势。其二,民众对于疫情防控仍然较为重视,国内二次爆发的概率不大,疫情事件在国内算不上黑天鹅,周二市场下跌很大程度上,是欧美股市闪崩所带来的情绪化影响。

尽管周三热点有所向传统行业,但业内认为以新能源和5G两大产业选股大方向不会有多大变化。东吴证券研报指出,猜想特斯拉电池技术为干电极+正极含钴超高镍/无钴高镍多元材料+负极硅碳+圆柱,推测特斯拉自制电池最快有望在2022年装车。建议布局三条主线:1)特斯拉电池新技术受益标的(新宙邦、关注中国宝安、天奈科技、赣锋锂业、天齐锂业);2)特斯拉自制电池潜在供应商(科达利、恩捷股份、关注中国宝安、当升科技);3)电动化趋势加速明确,全球龙头:宁德时代、科达利、天齐锂业、宏发股份、璞泰来、恩捷股份、三花智控等。

天风证券指出科技体系四层楼概念。最底层的为“一楼”,“一楼”包括5G技术形成的通信基础设施和各种终端设备;“二楼”为获取数据(物联网技术);“三楼”为对数据进行处理(以云计算、AR、VR技术为代表的);“四楼”为输出数据。赵晓光认为,目前“一楼”已经掀起大潮,尚未结束;以3-5年周期来看,“二楼”“三楼”还没开始。

(王全)

新闻推荐

资金有保障、企业获帮扶、调控政策足 财税金融部门详解支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应对疫情,防控经费够不够?如何加大防疫保供力度?怎样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在7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成交量连续突破万亿V型反转 强势确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