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高考是否延迟?教育部回应:密切关注疫情变化 审慎研究制定高考具体实施方案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02-13 00: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商报综合消息在应对疫情、延迟开学背景下,如何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这是当下广大学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在2月12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的相关负责人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解答。

关键词延迟开学要进行错峰、错区域和错层次的开学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目前教育部已经明确要求各地要延迟开学,在开学时主要抓住三个环节:一是开学的环节,要进行错峰、错区域和错层次的开学。二是返校的过程要确保安全、有序、错峰。三是等学生到达学校之后,对于来自不同地区的学生,要采取不同的措施,每一所学校都要按照统一的部署和要求进行消杀方面的准备。

关键词高考是否延迟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具体实施方案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当前距离高考还有将近四个月的时间,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变化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地及时评估疫情对组织考试可能产生的影响,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的具体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安排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关键词网络授课17日正式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教育部整合国家以及有关省市和学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将于2月17日正式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免费供各地自主选择使用。平台的资源包括新冠肺炎防疫的有关知识、红色教育资源、专题教育资源、数字教材资源,以及从小学到普通高中主要学科课程的学习资源。课程时间一般在20分钟左右。

关键词

高校教育

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安排毕业答辩时间

教育部已要求寒假期间大学生到企事业单位实习全部暂停,各高校可依据实际情况做出适当减免实习学分举措。高校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和答辩时间的相关要求,将根据疫情变化适时安排。

针对考研复试及后续工作会不会顺延问题,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原定4月初左右进行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视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另行通知。

毕业生可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同比增加40万人。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教育部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其中包括,适当延长择业时间。对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待落实工作单位后再及时办理就业手续。

不提倡要求每一位老师都制作直播课

2月4日教育部发布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对高等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作出了9条措施安排。推出了22个线上课程平台的2.4万门课程,这些课是有质量保证的。特别不提倡各高校在疫情期间要求每一位老师都要制作直播课。

(新华)

新闻推荐

故意传播病毒怎么定罪 哄抬物价如何严惩 “两高”、两部出台意见惩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

10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印发《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是否延迟?教育部回应:密切关注疫情变化 审慎研究制定高考具体实施方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