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脱欧”之日是否鸣响大本钟?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1-18 09: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随着脱离欧盟的日期临近,英国政界忙着讨论一个很多人想不到的问题:要不要在1月31日正式“脱欧”的日子鸣响大本钟。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力主“脱欧”,提议在伦敦时间1月31日晚23时,即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时间2月1日零时,鸣响议会大厦钟楼“伊丽莎白塔”大本钟,以示庆祝。英国议会下议院拒绝了这个提议,理由是大本钟正在接受维修,临时鸣响需要额外工程,开销太大,可能高达50万英镑(约合450万元人民币)。下议院议长林赛·霍伊尔说,这相当于“5万英镑响一声”。

不甘心的约翰逊14日在电视直播中为“脱欧”鸣钟发起众筹。对此,唐宁街10号首相府谨慎保持距离,确保政府资源不会用作捐款。

在支持鸣钟者一天内筹得12万英镑(108万人民币)捐款后,首相府16日说,议会实际上不能接受捐款。法新社17日援引首相府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议会)接受公众捐款有潜在困难。”

英国脱欧党党首奈杰尔·法拉奇因此指责政府,认为政府“对"脱欧"感到尴尬而不是骄傲”。一些支持“脱欧”的媒体怀疑反“脱欧”派夸大鸣钟成本。大部分内阁成员试图不卷入有关争论。当被问到关于鸣钟问题时,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说自己“不敢评论”。

私下里,不少政府官员承认,鉴于“脱欧”问题持续导致英国政治分裂,不宜以一种胜利者姿态庆祝。(据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推荐

俄总理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梅德韦杰夫表示,普京总统在国情咨文中提到的关于宪法修订等内容...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脱欧”之日是否鸣响大本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