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去年培训服务类投诉显著增长关键词是“跑路”,“预付式消费”成为维权老大难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1-18 08: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赵文君)中国消费者协会17日发布2019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其中培训服务首次进入服务类投诉前十位,居第四位。

2019年,有关社会培训类投诉显著增长,全国消协组织2019年共受理教育培训类投诉39486件,同比骤升92.4%。

近几年教育培训服务市场增长迅速,包括幼儿早教、考学辅导、语言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甚至是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等培训需求旺盛,培训机构更是遍地开花,但培训机构质量参差不齐,侵权问题时有发生。

据介绍,与培训服务投诉有关的关键词是“跑路”。2019年,“预付式消费”已经从健身、美发美容、洗车、餐饮进入教育培训等领域,成为维权老大难。

此外,食品卫生安全投诉案件也日益增加。2019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食品类投诉35097件,占投诉总量的4.3%,同比上升12.6%。质量问题比重最大,占食品类投诉总量的44.8%,其次是虚假宣传问题、安全问题和售后服务问题。

据统计,2019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21377件,同比增长7.76%,解决614246件,投诉解决率7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7722万元。

新闻推荐

增长6.1%!中国经济规模迈向100万亿元大关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陈炜伟安蓓)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培训服务类投诉显著增长关键词是“跑路”,“预付式消费”成为维权老大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