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新闻背景缅甸联邦共和国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1-18 07: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缅甸联邦共和国位于亚洲中南半岛西部,东北与中国毗邻,西北与印度、孟加拉国相接,东南与老挝、泰国交界,西南濒孟加拉湾和安达曼海。面积约67.6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445万。首都为内比都。

缅甸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共有135个民族。官方语言为缅甸语,各少数民族均有自己的语言。85%以上的人信奉佛教,约8%的人信奉伊斯兰教。

中缅两国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友好交往最早可追溯至汉代。历史上,缅甸是海上丝绸之路和西南方向陆上丝绸之路的交汇地。两国人民自古就以“胞波”相称,在缅语中,“胞波”意为一母同胞的兄弟。

1950年6月8日,中缅两国正式建交。今年是中缅建交70周年。70年来,中缅关系在互尊、互信、互助的基础上不断发展,树立了大小国家间和睦相处、合作共赢的典范。2011年5月,中缅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中缅两国友好关系继续稳步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缅甸第一大贸易伙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新闻推荐

伊拉克一驻有美军的军事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新华社巴格达1月14日电(记者白平)据伊拉克内政部消息,伊首都巴格达以北一军事基地14日遭2枚火箭弹袭击。该军事基地驻扎着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背景缅甸联邦共和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