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著名播音员 赵忠祥病逝 享年78岁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1-17 10: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著名播音员赵忠祥昨晨7时30分在京去世,享年78岁。赵忠祥的儿子赵方发文称,父亲于去年底感到身体不适,就医检查,发现身患癌症,已经扩散。“为了不影响家人的心情,父亲一直乐观而积极地配合治疗。他非常尊敬医护人员,多次向他们表示感谢。住院期间,母亲一直陪伴在身边,尽心照顾,直到父亲安详离去。”

赵忠祥1942年出生,是我国第一代电视主持人。1959年,他进入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担任播音员,是中国第二位电视播音员、第一位男播音员。1979年,赵忠祥随邓小平访美期间采访美国总统卡特,成为第一位进入白宫采访美国总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记者。赵忠祥是《新闻联播》第一位出镜播报的播音员。1983年,赵忠祥在中央台主持五四蒲公英青年智力竞赛,也是在这个节目中,中国大陆首次使用了节目主持人这个称谓。

最为观众念念不忘的是他主持中央电视台《动物世界》栏目,赵忠祥一直为《人与自然》和《动物世界》配音,30年共解说2500部集。1983年以来,赵忠祥先后12次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晚年的赵忠祥依旧活跃在电视荧屏。除了主持《舞林大会》,2011年,赵忠祥与广西卫视联手推出中国第一档实景思辨秀节目《老赵会客厅》。2017年,赵忠祥参加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中担任大学士。2018年,赵忠祥先后出现在湖南卫视《我们的师父》和《声临其境》中,为好友倪萍助阵。北晚

新闻推荐

飞上海客机 空中紧急放油 落入小学致31人出现不适

据新华社电达美航空公司14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一架飞往上海的客机当天中午从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引擎出现故障,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著名播音员 赵忠祥病逝 享年78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